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农民活得如此精彩!常山400多“泥腿子”赛场逗趣

2018-02-18 10: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爽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郑爽)2月17日上午,常山国际慢城第二届农民运动会暨全县首届百村农民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常山紫港街道渣濑湾村隆重举行,10个行政村400余名农民运动员参加了“同舟共济”、跳长绳、“赶小猪”、趣味篮球、拔河等充满趣味和地方特色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180218080806.jpg

比赛中的亲子互动。

  一场热闹欢腾的《威风锣鼓》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10个村代表队气势锐不可当,用他们嘹亮激昂的声音,喊出了自己的战斗口号。

  比赛现场人头攒动,8个比赛项目热闹非凡。“赶小猪”、“趣味篮球”、“挑夫竞速”等趣味比赛在欢声笑语中展现了新农民风采;“合家欢乐”比赛中,通过亲子合作,增强了家庭的默契度,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传递出了浓浓的年味;“跳长绳”、“拔河比赛”两个集体项目,更是充分展现了10个村“势如破竹”、“力争上游”的精气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今年农民运动会,在往年的规定项目中还增加了“好搭档”、“同舟共济”两个比赛项目,分别由村主职干部和村两委参加,旨在通过趣味体育竞技,加强村两委班子的团结协作能力,提升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微信图片_20180218080821.jpg

  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在各类项目中都赛出了水平。活动现场对团体总分一二三等奖进行颁奖,并评选出3名最佳组织奖。在外打工的姜家堡村村民小刘开心地说,“第二次参加农运会了,每年都有新花样,我们都觉得很开心,很好玩,明年我还要参加”。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