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这个位于主城区的田园综合体计划5月营业 看有啥好玩

2018-02-04 10:48  来源:中国宁波网 

  近日位于甬江街道的“达人村”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也是宁波市唯一一家入选的示范园。

  今年5月“达人村”计划正式营业,这片就在主城区的田园综合体就要来啦。

点击↑↑↑查看大图

荧光跑道

  达人村

  是国家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背景下,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以复兴乡村文明为使命,而打造的田园综合体。达人村融合了休闲旅游、创意农业、民俗演艺、亲子体验、田园社区五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生活休闲旅游区。

  根据旅游资源的地域组合结构、类型结构、开发利用方向,畈里塘·达人村旅游总体布局采取田园夜色为基础,“一夜、一村、一市、一广场”为核心,多点布置各个景点:

  ●一夜:即乡村田园夜景,灯光节,稻草人节等;

  ●一村:即宁波美食村,以“宁波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和手工艺为主要核心点,比如特色宁波小菜、宁海土菜馆、慈城年糕DIY、缸鸭狗甜点等;

  ●一市:乡村集市,即农村或小城市中定期买卖货物的市场;

  ●一广场:即乡村集会广场,乡村大舞台。

  “达人村”具体有啥好玩的?

  A区民俗街

  糖画、软陶、竹编、捏面人等各式民俗尽在其中。

B区牛娃街

  不仅有汉堡薯条、奶茶棉花糖、卡通馒头、老酸奶等多样食品,还有乐高DIY、沙画DIY、风车屋等好去处。

  C区吃货街

  烤饼烧饼酥饼煎饼麦饼千层饼,年糕橘子糕绿豆糕桂花糕千层蛋糕,卤味卤肉卷炸鸡排章鱼小丸子大香肠,冰淇淋奶茶果茶气泡水,拖黄鱼铁板鱿鱼鹌鹑梅子肉,等等等等等等,好吃的太多都可以玩几遍报菜名了。

D区村姑街

  媚娘茶果茶甜品,泰国手工包,上海女人护肤品,丝绸店布艺服饰,说是村姑一点也不“村”。

  E区农贸街

  进口食品土特产,海鲜干货绍兴黄酒,嘿糖奶茶糖炒栗子……各式各样的好货等你来买。

  畈里塘·达人村项目的选择和设计上,充分考虑了生态农业和旅游的有机结合。园区规划项目有:

田园花海建设区:建设面积80亩,主要种植郁金香、波斯菊、马鞭草等。

  种植田:在园区内保留300亩农田,可开展农耕、农种、农收、农村承包责任田、农村景色观光等活动。

  宁波美食村:对原村落进行改造,在保证原村落总体布局不改动,通过改造和新建房屋,形成街巷的概念。原村落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改造后总体面积约8000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7000平方米;其他配电等辅助用房1000平方米。宁波美食村,以“宁波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和手工艺为主要核心点,比如宁波小菜、宁海土菜馆、慈城年糕DIY、缸鸭狗甜点等。

  乡村集市:在园区内布局1.5公里长的乡村集市,乡村集市以移动摊位进行布局,集市内定期会举行不同主题的美食节,移动式商业方便、灵活,可以不定期进行更换。

  乡村集会广场:80年代的广场电影会在这边上映,广场上也有各种宁波传统民俗体验,每晚都是欢乐的海洋。

  观赏园:利用每种花开季节的不同,引导游客观赏花海,使游客身临其境,感受真切的田园风光和自然生机。

  采摘园:在园区内种植苹果桃、金银花、阳荷、意寒酥、菊花、薰衣草、蒲公英、杜鹃花、草坪、土庄绣线菊等果树和花卉优良品种,保证四节有花、全年有果,为旅客提供优良品种的水果,让游客充分体验劳动过程,自采自制自买的方式亲身体验农产品制作过程,并购买乡村旅游产品,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湖光月色:乡村大舞台定时会举行各种乡村民俗表演,通过灯光的衬托,更加吸引人群。

  特色民宿:特色民宿以少量化,人性化为主要切入点,打造轻奢民宿、露营帐篷住宿体验区。

  田园夜色:以田园风光为基础,辅助各种个性的灯光。这里有乡村的美景、也有乡村的美声(蛙叫、虫鸣)。

  你还将在“达人村”找到很多好玩的。

梦幻的荧光步道

童趣天地

传统手工艺

松果乐园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