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首趟中欧班列(义乌-布拉格)发运

2017-09-11 07:4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孙帅 记者 朱光函

  9月9日上午10点08分,随着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关员孙帅、叶正阳为最后一批出口集装箱挂上海关关锁,首趟中欧班列(义乌-布拉格)完结全部通关手续,缓缓驶出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这是今年8月4日中欧班列(布拉格-义乌)首发抵达义乌以来,首趟回程驶往布拉格的班列。

  义乌海关监控查验科工作人员叶正阳介绍,首趟“义乌-布拉格”班列共装载44车88个标箱货物,主要搭载布匹、服装鞋帽类、圣诞用品等义乌小商品,货值超过2200万元,这批货物在义乌完结通关手续后,将通过阿拉山口转关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最终抵达欧洲古都布拉格,预计运行时间16天左右,比海运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中欧班列(义乌)已经实现了每周去程两列、回程一列的双向常态化运行。据杭州海关统计,2013年-2016年间,中欧班列(义乌)进出口年均增长两倍,2016年中欧班列(义乌)进出口规模达到30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值大幅增长5.1倍。今年1-8月份,杭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义乌)铁路国际联运集装箱7786标箱,同比增长60.54%,其中进口1946标箱,增长12.5倍。

  杭州海关监管处处长林志军说:“下一步,我们将在进口通关流程指导、预约通关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帮助,不断提升中欧班列通关效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