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今日正式开通

2018-01-09 08: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吴艇

  备受关注的杭州地铁建设,再结硕果。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将于今天下午17:30正式开通试运营。至此,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部开通,从浦沿至火车东站的地铁网络跃然纸上,全市地铁运营里程也达到了117.6公里。据了解,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工程,从近江站(不含)至浦沿站,全部为地下线路,跨江连接上城区、滨江区,全长约11.2公里,共设8座车站,其中联庄站暂缓开通。换乘站2座,南星桥站与5号线换乘,中医药大学站与6号线换乘。8个站全程下来包括上下站和停靠时间,大约20分钟左右。

  “4号线一期南段线路沿线有美政花苑、水澄花园、之江花园、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警察学院等人口密集区块,无论上学还是通勤,城南和浦沿的居民出行方式都将因地铁开通而改变,进一步加强了主城区与滨江区的联系。”杭州市地铁集团负责人表示,此次开通的地铁线路将有利于减轻钱江一桥、四桥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助推杭州拥江发展。

  新开站点将率先实现银联闪付和二维码扫码闸机全覆盖,同时每站均设母婴室。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