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交通融杭再“提速” 接驳杭州地铁2号线

2018-01-03 08:0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王永华

  日前,一辆K588城际公交停靠在崭新的杭州地铁2号线杜甫村站。下车的是一批德清客人。他们之中,有杭资企业的员工,有政府部门的代表,还有热心市民。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体验公共交通的低碳和便捷。

  去年12月28日,全国首条城际公交K588正式对接杭州地铁2号线。这意味着,往返杭州、德清的市民,又多了一种出行选择——地铁+公交。

  当天早上8点25分钟,带着诸多期待,K588准时从德清县城南部的舞阳街驶出。到达杜甫村站后,德清体验团换乘地铁2号线前往武林广场,全程仅一个小时。

  杭资企业“安泰时装”的员工苗贺杰是个“开车族”,由于交通拥堵、停车难等烦恼,他十分期待这种公共出行方式。

  不少德清市民也纷纷表示期待。“以前大多坐高铁去杭州。如果‘公交+地铁’方便,我会优先选择这种出行方式,毕竟K588公交站就在县城。”在德清一家银行工作的潘卓君说,此次来体验,就是为了实地感受K588对接杭州地铁2号线的便捷。

  德清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省首条对接杭州轨道交通的城际公交线路,K588与杭州地铁2号线的“串联”,加快德清交通融杭的速度,方便两地市民出行。“从德清出发,经过104国道大约行驶35分钟到杜甫村站,再换乘地铁,25分钟就能到杭州市中心武林广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精准对接杜甫村站,K588公交线沿线站点将有所调整,作为K588辅助公交线的K588A区间线,也一并发车。

  记者从德清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调整后的K588公交线首末站仍为德清汽车总站和武林门北,沿途站点在原有基础上增设地铁杜甫村站。全新亮相的K588A区间线,首末站为德清汽车总站和地铁杜甫村站。

  “两者不同的是,K588主要保证两地正常通勤,而K588A区间线,专门对接杭州地铁2号线杜甫村站。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实际客流,对班次进行调整,保证两地市民的出行。”德清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K588与K588A运营时间为德清始发6:00至19:00,杭州始发6:45至19:30,每隔15分钟至20分钟一班,票价仍为12元一票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