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好消息!地铁4号线、6号线……杭州地铁有新进展

2018-01-04 08:31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孙寅乔

  4号线一期南段通过专家评审将于近日开通

  6号线二期工程先行段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杭临城际铁路工程首台盾构机近日始发

  新的一年,杭州地铁建设继续快马加鞭。昨天,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首台盾构机近日顺利始发,标志着杭临线工程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6号线二期工程先行段环境影响评价昨天进行了第二次公示;4号线一期南段即将开通。

  杭临线:

  从锦南新城站到绿汀路站

  只需要半小时左右

  近日,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锦南新城站是杭临城际铁路工程的起点站,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主体长391.6m,标准段宽21.3m。这次盾构始发的区间为锦南新城站至锦临风井区间左线,由锦南新城站东端始发,至锦临风井左线洞内接收,全长1605.67m。

  杭临城际铁路工程起于临安九州街锦南新城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全长34.8公里,共设车站12座。

  这12座车站,依次为锦南新城站、临安广场站、农林大学站、高新园区站、青山湖站、科技城站、南峰村站、跳头村站、南湖新城站、老余杭镇站、城南路站、绿汀路站。

  为了满足临安区未来发展的要求,部分车站和区间工程进行了一些调整。其中最主要的变化是高新园区站变成了地下车站,车站位置结合平湖路规划调整后相应微调,两侧的区间段也相应变动;青山湖站结合科技大道拓宽改造工程调整了位置。

  计划中,杭临城铁将在绿汀路站和杭州地铁3号线、5号线同站换乘。绿汀路站位于规划水乡北路和绿汀路的路口,这个站点的位置就在老羊锅村边。由于是三线换乘车站,绿汀路站设计为地下三层双岛叠侧式车站。车站地下一层为三线共用站厅层,地下二层为杭临线、3号线站台层,地下三层为5号线站台层,总建筑面积达到71868平方米。

  杭临城际铁路将于2019年底具备开通条件,设计时速达到了100公里,算上停站时间,从锦南新城站到绿汀路站,只需要半小时左右。

  6号线:

  一期串起了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

  二期过江去往火车东站

  昨天,6号线二期工程先行段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公示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作了概述。向公众提供了项目概况、环境影响、环保措施等方面的信息,市民可对采取的环保措施、工程建设持有态度等方面提出意见,有效期为自昨天起10个工作日内。

  6号线二期起于一期丰北站,走向为过江去往火车东站,止于东宁路站,共有5个站。

  此外,在建的6号线一期共有19个站,起于之江新城的双浦站,一路途经河山路、凤凰公园、美院象山、枫桦西路、之江海洋公园、振浦路、中医药大学、伟业路、公建中心、建业路、长河路、江晖路、江陵路、星民站、奥体站、博览中心站、钱江世纪城,终止于丰北站,串起了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

  6号线是二次穿越过江的线路,与4号线、5号线、1号线、7号线、2号线、杭富城际铁路相交,以后沿线居民去主城、机场、大江东、城西、未来科技城、城东、良渚等地都很方便。预计6号线一期和二期都将在2020年中建成通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