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这条路违停严重 最堵时200米路程要开10分钟

2018-01-07 14:17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摄影 郑鹏

  瓯海袁宅路附近违停现象比较严重,除了自备车外,还有不少电动车和摩托车

  小区外不到200米的道路,最拥堵时驾车开了10分钟才通过。昨天,瓯海金瑞仕公寓住户拨打热线反映,小区出入口所在的袁宅路几乎成了停车场,车辆违停严重,早晚高峰时非常拥堵。

  金瑞仕公寓住户反映的这段袁宅路位于市区温州大道、黄屿大道之间,道路两侧分别为金瑞仕公寓和壹品国际两个住宅区。

  昨天上午,记者在袁宅路上看到,仅有双向两车道的路面,两旁停满了电动车、摩托车和小汽车,仅电动车的数量就有上百辆。原本不宽的路面仅剩下中间4米左右的宽度,只能供一辆小汽车通行。

  金瑞仕公寓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违停、拥堵情况已经存在两个多月,“业主一般都有车位,不会停在路面上,据我们了解,这些摩托车和电动车大多是装修工人的。”物业工作人员说,壹品国际住宅区去年下半年交付后,大量装修施工队进场,工人的电动车、摩托车以及一些运送材料的面包车等随意停在路旁。记者发现,不少停放在路边的小汽车里放置着装修材料和工具。

  这些违停车辆给金瑞仕公寓的住户出行带来不便。“最近,我早上都得提早10分钟出门,不然上班就可能迟到。”业主李先生说,有一次,他开车出了小区大门后,通过这段不足200米长的道路差不多花了10分钟。另一名业主说,他的孩子在1公里外的学校上学,他负责接送,“有时候来不及,我宁可选择骑自行车,骑车五六分钟就能到,开车反而要十多分钟。”

  昨天,记者联系上管辖这段袁宅路的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四中队。该中队有关民警说,该路段目前尚未移交,他们正在督促道路业主单位尽快完善道路相关设施。同时,他们还印制了一批文明停车提醒单,将于近期到现场进行宣传,并加强对该路段的管理。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