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7年个人支付宝账单出炉 朋友圈里最穷的还是你么?

2018-01-03 08:18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王静 邓一鸣

  2017年发生了哪些事,你自己忘了不要紧,因为支付宝账单都记得。今天是支付宝2017年年度个人账单出账的日子,你可以通过支付宝APP自助查询,摇身变成“土豪”朋友圈中的一员猛将。每份个人账单成就了全民账单的累累硕果,2017年浙江省移动支付占比如何?杭州人民的哪些生活习惯又被移动支付所改变?已出炉的2017年支付宝全民账单提前告诉你。

  昨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我国全年支付宝平台上移动支付占比82%,浙江省比去年大幅提升了15.5个百分点;而移动支付之城杭州占比达84%,创下新高。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不带钱包出门已成为杭州人的习惯。

  杭州2017年移动支付占比84%

  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2017全国5.2亿用户的移动支付占比为82%,相比于去年提升11个百分点。贵州、山西以92%并列第一,均创新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11个省份的移动支付占比超90%,而2016年仅西藏1个。

  浙江省的移动支付占比排名并不靠前,但仍比去年大幅提升15.5个百分点。舟山、杭州、宁波三个城市的占比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作为移动支付之城的杭州2017年支付宝用户移动支付占比为84%,仅次于舟山的88%,在浙江省中排名第二;宁波位居第三,占比83%。

  对于浙江省未挺进前十这一结果,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称,因为浙江地区相对比较发达,PC用户很多,手机支付宝运用比例就降下来了;而类似于青海等地则因为PC用户比例不高,移动支付占比反而靠前。

  出门不带钱包成为杭州人的习惯

  不过,也正如支付宝官方所称,杭州2017年的关键字也一定少不了“码”。数据显示,全国4000多万小商家2017年靠一张支付宝二维码贴纸实现了收银环节的数字化,杭州的消费者和商家更是将收钱码、乘车码、红包码、发票码、付款码运用到极致,出门不带钱包成为了杭州人的习惯。

  在城市服务方面,杭州人已习惯通过支付宝办理各种包括社保、交通、民政等12大类的100多种公共服务,其中最受民众欢迎的三项服务是地铁购票、杭州通公交卡和社保查询票;杭州西湖区48个点的700多个停车位正在试运行无感支付道路停车,预计明年杭州将全面实现。

  而在节能减排方面,杭州人通过移动支付及其积累的信用,2017年全年因此免交押金近15亿,占浙江省1/3;通过在线缴纳水电煤等低碳行为。594万杭州人在蚂蚁森林共减排近8万吨,相当于省电1亿度,累计为地球种下61.8万棵真树,种树量全国第二。

  移动支付给杭州带来这么多变化,给你又带来了什么改变呢?据支付宝官方消息,让更多人关心的年度个人账单于今日发布,大家可以在支付宝APP查询自己一年的“剁手战绩”。个人账单将揭晓包括网购、信用卡还款、转账、手机充值、线下付款等个人用户全年总支出的数据。届时,你或许又一次“悲惨”地发现,2017年自己竟土豪地花了这么多钱,却仍然是朋友圈最穷的一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