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小微商家群体画像出炉:三成都是夫妻店

2017-06-14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昨天,由支付宝、ofo小黄车、家乐福中国、首都机场、浙江省新华书店、芬兰旅游局等组成的无现金联盟发布了“我是小微商家”首期调研报告。报告展示了小微群体的“画像”:三成商家开着夫妻店,每七个小微商家中就有一个为了生计与另一半“两地分居”,八成小微商家深受假钞困扰。

  作为每天与钱打交道最多的群体,小商家收到假钞的比例超过人们想象。数据显示,超过80%的小微商家表示收到过假钱,5次以上的比例更是高达16%。不过,这一难题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正在慢慢解决。除了假钞,无现金支付还能解决找零的问题。62.8%的小微商家认为“无现金很受顾客欢迎,无形中带来了潜在生意”。在支付宝收钱码的各项功能中,语音到账提醒广受欢迎,60.6%的小微商家表示:“听到钱来了的声音,非常安心。”

  另外,报告还显示,在生意伙伴的选择上,42.9%的小微商家选择了“全靠自己”,同时有31.1%的小微商家开的是夫妻店。相比之下,与亲戚朋友合伙做生意的比例略低,约占25%。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