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租房可以零押金!支付宝在杭州等8城上线租房平台

2017-10-11 14:32  来源:浙青网-青年时报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芝麻信用650分以上租房可免押金。

  昨天下午,支付宝宣布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并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

  通过支付宝租房的一大亮点,就是如果你的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就可以不用“付三押一”,“付一押零”即可。“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表示,“这一模式此前在上海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运行。我们发现,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虽然仅占房源数量的15%,却占据了80%的成交量。这证明信用租房模式非常受用户的青睐。”

  “付一押零”意味着大家的租房启动资金或能节省上万元。例如一套月租3500元的公寓,如果“付三押一”,用户第一次付房租需支付14000元;但如果“付一押零”,则只需支付3500元,一下子节省了10500元。这对于很多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可以大幅缓解资金压力。

  据介绍,支付宝目前共有近十家公寓类合作伙伴在陆续接入中,房源数量总计超百万。记者点击杭州本地房源发现,未来科技城、滨江江陵路地铁口等人流量比较多的地段已经有房屋上线,一个单间1500元左右,一套则在3000元左右,免押金付一个月房租即可。当然,也有些房屋是免押金付三个月租金的。

  至于大家关注的房源真假问题,客户在支付宝首页搜索“租房”进入信用租房平台后,就可以看到经过信用评估后的房源,从而在源头上避免黑中介。同时,租赁双方须签订电子合同,一方面避免虚假合同;另一方面,签订电子合同后,房源会同步自动下线,以防止房源“永远在线”的情况,误导后续客户。

  据悉,预计今年年底,在支付宝的租房平台上还会形成租客、房东和从业人员的租房信用档案。爱护房源、按时交租、诚实守信等行为都有助于信用积累;挂出假房源、恶意欠租、提前清退、任意涨租等失信行为则会影响其信用评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