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 投资千万元 处理内河港口污染物

2018-01-03 08:1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编制的《嘉兴内河港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获嘉兴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这也是全省发布的首个地市级建设方案。

  《方案》要求,至2020年,嘉兴内河港拟将总投入1280万元,用于污油污水回收船以及油污水、生活污水公共接收点的建设。同时,为了配合水上污染物接收处置,加强内河水上污染应急处置能力的建设,《嘉兴市防治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内河水域环境应急能力建设规划(2017年-2020年)》同步获批。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嘉兴内河航运的快速发展,以及饮用水源取水口的特殊性,内河船舶营运所产生的含油污水、生活污水、垃圾等污染物关注度持续上升。去年6月,嘉兴市拟定的《嘉兴内河港船舶港口污染物接收转移处置管理办法》经市政府同意正式施行。在此基础上,《方案》的编制对加快提升嘉兴内河港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能力,提升区域水污染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