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海绵城市建设开工率100%

2017-12-26 08:3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日前,记者从嘉兴市海绵城市指挥部获悉,截至11月底,嘉兴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域的116个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开工率达到100%,已完工项目82个,占项目总数的70.69%。

  作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试点城市之一,嘉兴划定约18.44平方公里的示范区范围,包括旧城改造示范区域(含城中片合流制区域)、南湖重点保护示范区域等10大类共116个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1.09亿元。

  据了解,海绵城市最明显的成效就是解决积水问题。嘉兴试点区域内的9个内涝积水点在近年汛期无明显内涝。完成建筑与小区海绵化改造项目31个,改造完成后80%的劣Ⅴ类雨水得到了生态处理成Ⅳ类水。排水防涝标准可达到30年一遇,即24小时内累计降雨227毫米、无明显积水现象。试点区域已建雨水利用设施,可实现每年雨水直接回收利用21.36万立方米。

  另外,通过对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设施、雨污分流、景观提升等进行全面改造,达到生活污水全入网、基础设施全改造、景观档次全提升,极大地改善了老百姓的居住环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