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市4个市级重大项目总投资完成全年目标的185%

2017-12-27 14:51  来源:嘉兴日报 

  据了解,该项目是今年河山镇四个市级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1.3亿元,该项目投产后年销售预计可达6亿元,利税6000万元,出口创汇达9000万美元。“项目从开工建设到顺利结顶,才不过短短半年多时间,如此高效率的推进离不开河山镇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负责人戴会斌坦言,镇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不仅在项目建设中“随叫随到”,为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性的问题,在行政审批等多个事项上也给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是今年初以来河山镇抓好实体经济,打造产业集聚新平台,谱写锦绣河山新篇章的举措之一。今年初以来,河山镇将大项目建设作为促进镇域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不断做好4个市级重点项目和22个镇级技改项目的开工建设,加大对新进项目的跟踪对接服务,确保这些项目尽快落地。

  “在项目推进方面,我们建立了项目连挂制度,即对河山16位班子成员,明确了联系企业和推进项目的连挂制度,同时,还确定经发中心、安监站及招商办的32名人员进行一对一企业跟踪服务,就是第一时间能够掌握项目推进的动态,确保项目能够顺利推进。”河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我们从今年开始,在原有一名审批代办员服务企业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名代办员,进一步完善了审批项目‘一条龙’的代管制度,努力做好‘店小二’服务,为企业项目审批加快推进速度,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排忧解难。”

  没有项目,什么都是“空中楼阁”,发挥“店小二”精神,助力重大项目推进“加速度”,浙江晶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的顺利结顶只是河山镇在项目推进方面的一个缩影。本月初,刚拿到项目施工许可证的年产纺织面料1000万米成晴纺织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标志着河山镇4个市级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项目能够顺利开工建设,离不开镇政府的服务和支持,这给我们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嘉兴成晴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明表示,投资总额达6800万元的成晴纺织品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可达1.45亿元,实现利税1600万元。截至目前,河山镇在重点项目进度方面,4个市级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总投资22225万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85%。

  “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继续紧抓重要项目,做好项目保障,确保重大项目按期顺利投产,加速河山经济转型发展;大力推进招商引智工程,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河山。”河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