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启与银行合署办公新模式

2017-12-25 14:53  来源:嘉兴日报 

  据了解,新启用的共建服务大厅进一步融合服务窗口业务、整合业务处理流程,共计优化业务流程的12个节点,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

  其中,为了实现公积金与商业银行服务的高度融合,满足群众住房金融业务综合化需求,服务大厅配置了6个公积金服务窗口、5个银行配套服务窗口及6个受理洽谈室,这也成为省内首家集成配置服务的窗口。

  同时,为了创造舒适的服务环境,大厅配备了多款智能化设备。比如,服务大厅在全省率先启用无声叫号系统,通过现场屏幕统一告知,并首创微信推送叫号提醒服务模式。为了体现“能机器办不人办,能数据跑不人跑”的服务理念,服务大厅做大做强自助服务功能,配置了各类自助设备,可迁移业务实现全方位自助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大厅的“一窗式受理”大大提升了服务集成度,公积金贷款、公积金组合贷款、商业按揭贷款均进行“一窗式”申办创新,由大厅服务窗口统一受理,一次性完成客户贷款申办受理,改变了组合贷款多头受理的现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同时实现了贷款还款和公积金提取还贷一窗式受理。

  据介绍,建设银行嘉兴分行是我市住房公积金第一家受托银行,也是归集、贷款等业务量最大的银行,多年来,双方始终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针对市场的变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建设银行嘉兴分行主动创新,专题研究住房金融服务法务、流程、管理等要素,破解群众办理业务需要在多个服务机构多次往返的难题。

  “这既是一种住房金融创新举措,也是中心与建行全面合作、共同发展搭建的一个新平台,更是为了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曹静平表示,此次与建行合作共建服务大厅能更大程度地践行“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满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