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春运务工人员团体预定启动了 除夕火车票明年1月17日开售

2017-12-25 07: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潘婷婷

  2017年已剩下最后一周,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即将拉开。昨天,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杭州地区2018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已经启动了。

  有需要办理团体票的企事业单位,可以在2018年2月1日-2月15日期间到铁路杭州站办理,杭州站、杭州东站春运增开列车车票(实际到站以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可录入的车次为准)。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为http://www.12306.cn/mwgweb。

  具体的时间节点:12月23日-12月28日,企业用户可到杭州站(城站)9号窗口办理订票资质审核。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通过审核的企业用户可登录务工团体订票网提报需求。

  如果老乡一起组团回家,可在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前往杭州站(城站)9号窗口办理需求提报,提交需求时,需要提供二代身份证原件(需可识读)和手机号码。如果和老乡的车票一起办理,经办人必须带上所有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还要签署《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

  2018年1月3日-1月7日23:00,零散务工人员根据短信通知,凭身份证到任意窗口支付取票。凡发售的务工人员团体票票面均打印“团”字。

  如果订票后计划有变,想退票怎么办?按照客规规定,必须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办理退票手续。

  除了团体票,除夕火车票的抢票时间也出炉了。按照火车票预售期30天,2018年1月1日当天,可以买到春运首日(2月1日)的火车票;除夕夜(2月15日)当天的票,在2018年1月17日开售;春节当天(2月16日)的火车票,可以在2018年1月18日准时开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