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为期40天的春运落幕 台州机场运送旅客逾8万人次

2017-02-23 14:1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记者 王荧瑶

  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落下帷幕。据统计,在此期间,台州机场共安全保障起降航班662架次,完成吞吐量83513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3%和18.1%,实现了“安全、顺畅、便捷、平稳”的春运目标。

  春运期间,台州机场进出港客源主要是以旅游流、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台州机场联系华夏航空公司加密了台州至重庆航班,并与多彩贵州航空公司合作新开台州—南昌—贵阳航班,提高台州与省会城市的通达率,助力旅客春运出行。

  提供免费充电设备服务、为海鲜托运行李旅客提供冰冻矿泉水、在不影响航班正常的前提下尽量让迟到旅客成行……台州机场舒心、放心、安心的乘机体验,频频获得旅客点赞。按照航站提出的“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旅客”的要求,运输处、安检站在有可利用值机柜台(或安检通道)的情况下,做到值机通道排队办理人数少于12人,安检通道排队办理人数少于18人,若超过立即新增开放值机柜台(或安检通道)方法,尽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随着客流量增大和航线增加,机坪运行情况与以往相比显得较为繁忙。”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局长石再国说,春运期间,机场加大了对机坪现场的监管力度,采取“早到场、细监察”的方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机场加强了飞行动态的监控、对复杂天气的分析,以及对各类通信、导航等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了飞行保障安全;做细做实安检工作,严把“验证、检查、监护”三关,尤其是加强了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力度,确保了空防安全;严格地面车辆管理,严格值班巡查制度,同时加强了对航站区、货运区、油车库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夜间巡逻,保持了春运期间良好的场内治安状况和航空运输生产秩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