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春运期间秀洲发送旅客61.22万人次

2017-02-22 15: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裴云豪 范利彬 孙秀娟

  2月21日,历时40天的2017年春运工作顺利落下帷幕。昨天,记者从秀洲区交通部门获悉,春运期间,秀洲区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公路抢险工作有条不紊,有力地保障了2017年全区春运工作安全、有序、优质运行,切实打造了“平安春运”、“和谐春运”。

  发送旅客61.22万人次

  据了解,从1月13日开始到结束的40天内,秀洲区发送旅客61.22万人次,完成旅客周转量1357.83万人公里,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1.4%和2.64%,共投放运力399辆,4294座位。

  整个春运期间,秀洲区道路运输出现了节前返乡客流高峰、春节假期后客流高峰、元宵节前后客流高峰、返程学生流高峰等4个客流高峰。为确保辖区旅客出行及生活物资的运输安全和需求,秀洲区以打造“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为目标,对辖区的客流量、周转量、流时、流向等信息进行预测调查,制订了可行的春运应急预案,并与辖区内客运(出租)、危运、客运站等共7家运输企业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书。

  秀洲区还在春运期间扎实开展了“风暴六号”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无证客、货运等违法违章行为,大客车(班车、包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点停靠以及未持有效的包车线路牌等违法违章行为,出租车拒绝载客、途中甩客、故意绕道、强行拼载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检查。

  安全隐患排查不含糊

  为让春运选择公路出行的人们感受到畅安舒美、平安祥和的出行体验,春运期间,秀洲区公路部门加大了对辖区嘉海线、嘉铜线、202省道北郊河大桥、三店塘桥等重点路段和重点桥梁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养护公司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消除。同时,公路部门对公路各类标志牌、道口桩、平交道口安全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共修复防撞护栏132米,漆划公路标线5191平方米,增设更换警告、禁令、指示等标志牌46套,增补警示桩68根,累计投入经费34.6万元。

  面对有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灾害天气,早在春运前,秀洲公路部门便对各镇农村公路管理站与路政巡查中队、公路站房开展各项春运应急情况安全检查,确保工业盐和草包保存完好,确保在险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快速反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