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华中高端农产品畅销

2017-12-24 10:17  来源:金华晚报 记者 方令航

  紧跟冷空气的脚步,上周起火锅食材的销售量出现爆发性增长。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和生鲜超市时了解到,平时不引人注目的肉丸、牛羊肉卷等瞬间成了生鲜食材中的宠儿,尤其是来自新疆原产地的优质红枣、核桃等更是成了抢手货,销量成倍增加。

  火锅食材一应俱全

  昨日记者在市区南苑菜场采访时看到,售卖肉丸、剥壳鹌鹑蛋等半成品食材的摊位明显增多,原来售卖豆制品、糕点的摊位都增加了这类火锅食材供应,包括速冻小包子、粉条、面结、蛋饺等火锅食材。一名摊主说:“卖火锅食材是个季节性的生意,平时来购买的顾客不多,一般多是单位食堂来采购。而最近遇到冷空气,生意好了很多。”

  市面上各种速冻丸的价格基本一致,顾客根据口味一般会挑选五六种,一名中年女士告诉记者:“天气冷了晚上吃火锅方便又热乎,而且吃多少煮多少,不会剩下造成浪费。”记者在一个摊位旁观察了十几分钟,顾客基本不断,有些顾客购买十元多的丸子或者两小捆面结再加一小筐蛋饺。面结、蛋饺买回去加点青菜就可以煮上一大碗热乎乎的汤,烧煮又快捷,是冬季家庭餐桌的主打菜品。

  在菜市场鲜肉区,老板娘正一刻不停地用新鲜肉末包香肠,她说:“每天都不得空,因为都是手工做的,香肠数量有限,生意再好也只能做这么多了。有些品种卖完了顾客只能第二天再来预约。”

  坚果也走中高端路线

  冬季是各类坚果、炒货的销售旺季。记者走访发现像核桃、杏仁、红枣、板栗等适宜冬季进补的干果热销起来,高品质的新疆原产地品种更好卖。记者在市区双溪西路“疆果汇”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购买干果,来自喀什原产地的红枣、核桃特别受顾客欢迎,有的市民一买就是好几公斤。店长告诉记者,最近坚果类食品卖得最好,销量比上个月增长了三四成。特别是随着市民消费习惯的改变,红枣、核桃、开心果等营养健康的干果类食品大受欢迎。

  在市区新农贸城一家炒货店,记者看到不少卖核桃和红枣的摊位,核桃有50元一公斤的、也有40元一公斤的,红枣的价位也分好几种,新疆大红枣有30元一公斤的,也有40多元和60多元一公斤的,其他产地的红枣价格更为实惠。炒货的价格也很实惠,现炒瓜子的价格每公斤30元左右,现炒花生的价格每公斤在20元以内。而相比传统的原味、奶油味,焦糖口味、山核桃口味的瓜子更受消费者青睐。一市民表示,今年的干果价格相比以往并不高,总体比较平稳。

  我市金穗食品有限公司今年在新疆建立了生产基地,把来自原产地的新疆农产品直供我市。企业负责人朱丽表示,天越冷的时候干果越好卖,她提醒市民,在选购坚果类干果时要注意挑选,注意是否有异味和油性味,如果有就很有可能是往年的陈货。她还特别提醒:最好买那些有牌子的原产地食品,认准老字号、大品牌,能有效避免买到劣质干果。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