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冷空气马上要来拜访 所幸没有雨水影响也不大

2017-12-24 11:21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鸳鸯舞西湖。快拍小友“全力少年” 摄

  你是不是觉得,连着这么多天明媚的阳光,好像一下子暖和得有些不像冬天?的确是蛮暖的,杭州前天最高气温都升到了16.9℃,连早上的寒意都少了几分。

  就在你都快忘了有冷空气这回事的时候,它又要来拜访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像昨天这种阴天里又带着一点点太阳,就是晚上有冷空气要来临的前兆。昨天半夜前后,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随着它带来的阵阵偏北大风,杭州的气温会稍有回落。

  今天,阴转多云,气温5~13℃;明天,晴,1~9℃;下周二,晴转多云,2~13℃。尤其是早晚出门,感觉上会有些冷,但所幸这场冷空气没有带来雨水,所以影响也不大,大家不必担心。

  弱弱的小冷空气,是不用担心。但好多人看了市气象台的一周预报后,又忍不住疑问:哎,这个冬天是暖冬么?

  他们的理由是:12月28日到30日,后半周的气温都蛮高哎,尤其是最低气温,也都有六七摄氏度呢。

  上一周,浙江省气象台曾发布过今冬气候趋势预测,当时说:“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我省今冬气温偏高为主,后冬较前冬更暖,但有阶段性冷空气和雨雪冰冻过程,降水量全省大部略偏少或偏少。”

  但这种预测,往往是针对一个整体大趋势,并不意味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不会出现,冬天该冷还是会冷的。

  一个冬天是不是暖冬,严格来讲,要等到这个冬天过完了以后,气象部门经过科学算法才会知道它是不是一个暖冬。究竟是不是,并不能靠你的个人感受,也不能靠几天的气温来定。

  所以说,接下来一周的天气表现,并不能成为“暖冬”的一个标准。

  而且,就冬天来说,接下来这一周的气温也是很正常的,冬天,并不是说它要每天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上下才正常,它也是有曲线的,简单来说,就是有几天冷有几天热,都很正常。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