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赞!杭州90后漂亮护士公交站救了一命

2017-04-27 10:00  来源:腾讯客户端 

  4月25日10:16,陈女士给快报微信后台发来消息:晚饭后惊险一幕!一人突发心脏病在289路老沙公交站下来晕倒了,小妹刚刚下班回家第一时间参与抢救!搭脉,拍胸,群众搓手指上下摆动,看她呼吸困难后做心脏复苏,半个多小时一直没停,直到120到达!给小妹无数个ZAN。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陈女士,据她说,事情发生在24日晚上6点半左右,在杭州市区最南边的双浦镇老沙村公交车站。当天中午,记者来到老沙村站。 (来自:杭州网-都市快报)

  很快,路边的不少街坊被说话声吸引过来,一听说我是记者,他们都跟我讲起昨天的事。

  住在公交车站旁的华文仙大姐,她是村里的环卫工,24号晚上6点多,天还没完全暗,她在车站搞卫生时,看到一辆289路驶来,车上黑压压的都是人,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走下车,脸色苍白,满头大汗,走了没几步,整个人瘫倒在地上。“我问她怎么了,她说胸口闷,说话时嘴唇都发紫了!”华大姐连忙呼救。

  围着我的一些村民中,有不少当时也在场,其中一位村民说,瘫倒在地上的女子看起来情况不好,他们马上想到住在公交车站隔壁的小萍,她是杭州市一的护士,村民们赶紧去找她。 

  小萍全名叫陈小萍,92年出生的,是杭州市一医院ICU(重症监护病房)的一名护士。她身穿一件黑色T恤,披肩的长发乌黑发亮,长得秀气。

  见到我,小萍瞪着大眼睛低着头,“这真的没什么!”小萍有些害羞,反复强调,那种情况下村民们第一时间想到她,她对自己这份职业还是很自豪的,但她真的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既然记者来了,你就讲一讲吧,顺便让快报帮你征个男朋友!”

  小萍的父亲陈师傅走了出来说,女儿什么都好,就是工作太忙,交际太窄,连谈对象的时间都没有。 (来自:杭州网-都市快报)

  之后,我跟着小萍来到公交车站,她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晚上6点多回到家听到有人来家里喊,让我去救人,我马上跟着跑出去了。

  跑到路口的车站,一个女子瘫倒在地上,说自己胸闷,呼吸困难,我问她有没有什么疾病,她说自己有二度房室传导主滞,简单说就是心脏不太好。我马上打了120,然后让大家围得开一些,不要阻挡空气流入。

  刚开始,那位女士还能跟我正常交流,过了没多久,我发现她嘴唇越来越紫,脸色也发紫了,意识也慢慢变得模糊,人开始进入休克状态。

  根据我自己工作几年的经验判断,这位女士的表现可能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导致缺氧了,我和村民赶紧轻轻抬起她的双脚和手臂,这样可以增加她的回心血量。 (来自:杭州网-都市快报)

  几分钟后,她脸色好一点了,但人还是休克状态,我们这里实在太偏,120过来可能比较慢,我担心她的情况进一步恶化,于是开始对她进行心肺按压,一分钟100次,一直按到120救护车赶到。

  小萍还说,那天,除了她,还有不少村民都一起参与了救援,比如住在公交车站旁的华文仙大姐,一直帮着抬脚,抬手。

  另外,我听村民说,倒地的女子就住在隔壁村,据说也是一位护士。 

  王女士的丈夫张先生说,妻子是滨江省儿保儿科的一位护士,平时工作非常忙,熬夜、值班时间太长了,有时身体就会不舒服。

  平时,张先生都会开车去接老婆下班,但那天他正好有事,于是妻子就自己乘公交车回家。

  “车上人实在太多,站着站着就觉得喘不过气来!”王女士说,她提前两站下了车,想透透气,没想到一下车,手脚都麻木瘫软,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后来,只知道有个小姑娘一直在和自己说话,帮自己做心肺按压。

  25号,经过医院检查,王女士当时的情况确实是二氧化碳吸入过多导致的缺氧,一方面和自己身体辛劳有关,另一方面公交车上空间密闭人员太多也有关系。 (来自:杭州网-都市快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