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宁波

2017-12-24 09: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记者是时代变迁的记录者,也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12月22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宁波,9位来自全国各级媒体的优秀新闻工作者,通过讲述凡人小事、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声情并茂地还原了一个个新闻背后的故事。

  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展现了良好的形象。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引发共鸣。

  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记者尚斌讲述的是2016年11月6日,河北保定蠡县5岁男孩聪聪在田地里玩耍时不慎掉入40多米深的枯井,急需救援的采访经历。

  这场救援共耗时五天五夜。在现场急需志愿者帮助的情况下,作为记者的尚斌义无反顾地收起了采访器材,扛起铁锹,和众多救援者一起,在枯井里全力寻找聪聪。

  “我在现场度过了第17个记者节,160多台机器、1000多人与死神较量,那个时候我认为,记者不该作为一名旁观者和记录者,而要作为救援的参与者。”尚斌动情地说道,通过各方努力,11月10日晚上11时,聪聪在井底被找到了,不幸的是,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鲜活的讲解、动情的内容,让在场听众无不为之动容,不少人潸然泪下。浙江万里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邱君虎说,报告会说出了新闻人的力量和情怀,让他增添了信心,更加坚定了职业理想。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