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五月千岛湖桑果飘香成新宠

2017-05-14 09:32  来源:今日千岛湖 记者 汪琛

  “快来看这颗桑葚,好大好紫啊!”来自临平的肖荷女士向同伴炫耀自己刚摘到的大桑葚,只见她摇了摇手中的桑葚便一口将桑葚塞进嘴里咀嚼了起来,时不时发出“好甜”“好甜”的赞美声。

  日前,记者在千岛湖鼓山经济开发区看到路边停着很多车,一看才知道原来有很多人正在附近的“千岛秀丝绸文化园”内摘桑葚。

  “现摘的比市场上买的要新鲜许多,价格还实惠。”来自温岭的韩先生带着一家三口来千岛湖度假,偶然的机会得知千岛湖还能摘桑葚,便来体验一把。“现在市面上桑葚卖得贵,吃不尽兴,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品尝,特别带劲。”说完韩先生便和家人一起,拿着采摘篮兴冲冲地向着桑葚园“进军”,迫不及待的想和桑葚们来个亲密接触。

  “这里的桑葚品质好而且价格也很公道,30元一筐,多买一点回去可以泡桑葚酒。”来自县一医院的护士们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又随手从篮子里拿了颗“心”形的桑葚放入口中。

  另一边,桑葚园负责人王革珍正在给客人们分发采摘篮,“5月的桑葚基本已经熟透了,桑葚老熟时色紫黑,多汁,味甜,现在正是采桑葚的好时机。”据王革珍介绍,桑葚补益肝肾,滋阴养血,息风,对心悸失眠、头晕目眩、耳鸣、便秘盗汗、瘰疬、关节不利等病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桑葚园内弥漫着甜甜的桑葚香味,绿色的、红色的、紫色的桑葚缀满了桑树,沉甸甸的,压得枝条垂下了头。记者也摘了一颗品尝,桑葚刚入口,轻轻一咬,流汁淌液,一种蜜滋滋的甜味儿一直渗到心里,真的是“参差红紫熟方好,一缕清甜心底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