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几秒钟就可以完成支付 绍兴地税打造“三合一”缴税体系

2017-12-23 12:45  来源:绍兴日报 

  昨天,记者从绍兴市地税局获悉,继今年4月启用支付宝扫码支付缴税,12月起,又推出微信支付缴税服务,彻底实现了银行卡、支付宝、微信“三合一”缴税体系。据了解,如今“三合一”缴税体系已经覆盖了地税所有税费基金,与以往单一的缴税方式相比,显著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效率和纳税体验。

  据了解,很多自然人及小微企业由于缴纳数额较小,都选择直接来办税大厅缴税而不是通过委托代征账户进行银行扣款。而随着“互联网+”应用的迅猛发展,微信、支付宝等新型支付方式日益普遍,地税窗口工作人员经常会被问到“能微信缴税吗”“用支付宝可以吗”。因此,为实现纳税人税款支付方式的多样化,绍兴地税积极探索创新税款征收方式,让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缴税”成为了现实。

  绍兴市地方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今年10月正式进驻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过去,纳税人只能通过在大厅刷卡或拿着缴款单去银行现金支付,手续相对复杂,花费的时间也比较多。现在则只需打开支付宝或微信的收付款二维码,就能在3秒内缴纳税款并打印出缴款凭条,操作起来简单、易懂。”该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仅该办税服务厅使用移动支付手段完成税费缴纳就已超200户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