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绿城要改回浙江绿城 宋卫平在下一盘什么棋?

2017-12-23 10:36  来源:杭州网 

  虽然现在是中国足球联赛休战期,但绿城球迷却碰到了一件大事: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已正式更名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了。

  熟悉绿城的球迷应该还记得,2009年“浙江绿城”更名为“杭州绿城”。现在,俱乐部的名字又从“杭州绿城”回到了“浙江绿城”。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队名是最大的标识,为什么绿城要回归“浙江”呢?

  成立20周年 送给浙江球迷的礼物?

  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绿城俱乐部的名称已经完成变更,营业期限从之前的固定期限更改为“长期”,俱乐部董事长仍为宋卫平,部分高层人员则进行了调整,其他方面则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也许,绿城方面很快就将对外正式宣布改名。

  成立于1998年的绿城,为什么会再度改名?昨天下午,快报记者联系上正在武汉参加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会议的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但他表示目前还没法透露太多细节。明年1月14日,是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20周年的纪念日,或许俱乐部希望把改名当成一份大礼送给球迷。毕竟除了杭州球迷外,绿城足球还得到浙江其他城市球迷的支持,而“浙江绿城”这个名字会让他们有更强的归属感。

  对于绿城俱乐部回归“浙江”,球迷们是“喜大普奔”。一名球迷说:“绿城足球一直都是浙江球迷的,所以大家希望俱乐部的名字能代表整个浙江。改名之后,我们会为球队送上更多的呐喊声,一起为绿城足球重返中超加油助威。”金华球迷留鸣曾多次表达过一个心愿:“希望俱乐部能重新叫回浙江,这是代表杭州之外的绿城球迷说的,毕竟浙江绿城这样的叫法,能让我们更有归属感。”在得知绿城名称回归浙江后,留鸣开心地说:“这样我们外地球迷来给绿城加油的时候,就有更大的动力了。”

  新名字新征程 绿城开始全力冲超了?

  正在武汉召开的职业俱乐部会议上,足协要求大力推动俱乐部名称的中性化:“俱乐部名称的稳定是培育球迷群体和球迷文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前提。各俱乐部要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逐步优化股权结构,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逐渐实现俱乐部名称的中性化和非企业化。”于是,有绿城球迷向绿城建议说:“绿城赶紧注册个浙江FC(足球俱乐部),千万不要给别的俱乐部把这个名字抢走了。”

  这次改名也许是个信号,表明了绿城俱乐部正在酝酿更大的“格局”。在新帅塞尔吉上任之时,焦凤波就表示绿城要在三年内重回中超。这个目标本身已经让绿城球迷非常提气,这次改名将聚集更多的人气——崭新的“浙江绿城”或许已经大步走在了冲超的路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