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亲子互动嗨翻天 体验交流助成长

2015-11-10 10:22  来源: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通讯员 周炜

活动现场

小小主持人

 show time

  #!time!#(通讯员 周炜)这几日,秋转冬的杭城,气温日益下降;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的校园里却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十周年校庆正在此热闹举行。“亲亲一家人”——亲子趣味运动会、“没有铃声的课堂”——亲亲“环球行”、美食节、和国际友人互动……如此众多的项目,给家长和孩子带来了全新的饕餮盛宴。

  趣味运动会 你我是一家

运动会现场

  趣味运动会是亲亲学校国际文化节中的一个传统活动,11月8日上午,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以“亲亲一家人”为主题的一年级亲子趣味运动会。热闹非凡,其乐融融。

  本次运动会以“亲子交流、健康运动、家校沟通”为宗旨。五项趣味竞赛活动分别是“星球大战”、“春播秋收”、“两人三足”、“我与亲亲共成长”、家长拔河比赛。孩子与孩子互相协作;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合作,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认真、执著和欢乐。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和爸爸妈妈洋溢的灿烂笑容相映成趣,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压轴的拔河比赛更是吸引了众多的目光。比赛在裁判的哨声中开始了,啦啦队的孩子们在一旁为爸爸妈妈呐喊助威,家长选手们在场上奋力拼搏。瞧,有的家长鞋子掉了;有的家长摔在了地上了;还有的手被磨破了,但此时都全然不顾了,因为在他们心中,集体的荣誉至高无上。

拔河比赛

  本次活动为亲子互动打造了一个平台,促进亲子关系更加密切,孩子们在运动会中体验到了与爸爸妈妈团结合作的力量,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感恩。同时也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关系,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实现家校共育。

  “没有铃声的课堂”——亲亲“环球行”

亲亲环球行
 
 
品尝美食

  11月9日,亲亲学校的师生和家长1500多人及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200多名来宾手持“机票”,登上了停在校门口亲亲航空的“专机”,开始了期待已久的亲亲“环球行”。

  他们前往澳大利亚馆、美国馆、新西兰馆、加拿大馆、英国馆、墨西哥馆、西班牙馆、韩国馆、中国馆、新加坡馆、印度馆、埃及馆、德国馆、日本馆、法国馆、瑞典馆等16个国家的场馆,欣赏风景、感受生活;并观看土著舞表演、学踢踏舞、韩服秀、弟子规诵读、印度舞、肚皮舞等表演;此外,还品尝到了新西兰牛奶、枫叶状巧克力饼、韩国美食(泡菜、辣炒年糕、炸鸡、海苔)、印度飞饼、日本寿司、法国葡萄酒等美食;参与互动NBA小球星表演、经典动漫人物表演、印第安的射箭、哈利波特讲故事、三分钟学韩语、升级版“撕名牌”、德系”车展“等,这是一场体验世界文化的盛宴。

  四个综合活动场馆,“爵”世风情、与“世”俱进、盛世书画、盖世无双内让学生体验世界音乐、美术、体育和科技等活动:爵“世”佳音:欣赏国际名曲、英语话剧、民族舞蹈、西洋古典器乐表演等;与“世”俱进馆,飞轮闯关、3D世界、机器人赛场、梦幻魔术、足球机器人等;盛“世”书画馆内,手绘土著文饰、体验法国艺术家马蒂斯的剪纸艺术、希腊绘画、书各国祝福语等主题特色体验活动。

  “环球行”活动既是属于亲亲学校十周年校庆周暨国际文化节中的“世界博览会”,也是亲亲课程“x+1”课程整合的一种模式,是一堂没有铃声的课堂。孩子们在课堂的主人,尽情地展示着最好的自己。

  据悉,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今日还将举办运动会和美食节,并给小朋友提供与国际友人交流的良好机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