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苍南80后身家85亿 欲收购绿城俱乐部的"霸道总裁"现身

2015-05-07 09: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聂磊旻

  #!time!#昨天,本报第一时间刊发了《绿城足球,不姓“浙”了吗》一文,引发球迷热议,绿城更是成为此次新闻风暴的中心,俱乐部为了应付来自朋友、媒体以及球迷的各种提问而焦头烂额。

  但是此事在经过了一天的发酵后,球迷中形成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第一,同情老板宋卫平,绿城的确到了火烧眉毛的地步,需要关注、需要支持;第二,绿城在“逼宫”,而且又是一场用情怀骗取关注的炒作,愿意花10亿收购绿城俱乐部的买家根本不存在。

  那真相到底是什么呢?钱江晚报记者独家挖掘出了准备收购绿城俱乐部的互联网公司——游族网络,以及收购事件的关键人物——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奇。

  “霸道总裁”买绿城原来是想满足年少时的梦想

  游族网络(股票代码002174),全称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立足轻娱乐产品的研发与全球发行的互动娱乐企业。2014年,游族网络借壳原福建的造伞企业梅花伞,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当年在熊市里创造了草鸡变凤凰的神话,股价涨了近4倍。昨日股市收盘,游族网络的每股股价为85.26元。

  游族网络2014年才上市,但是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股市第一游戏股。如此神奇的业绩主要是因为其公司董事长林奇。

  林奇,1981年11月出生于温州苍南,2004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第一份工作是在浙江电信担任软件工程师。最初有过两次创业,都算不上非常成功,直到2009年创办了游族网络,旗下主打游戏有林志玲代言的《女神联盟》等。

  记者了解到,2012年8月,中央电视台13套《新闻直播间》就曾采访过这位白手起家的“80后”,原因是其公司主打原创民族网络游戏。

  2014年游族网络A股上市,林奇手握公司股份一亿股,当时就成为60亿富豪,而按照昨日收盘股价计算,这位温州苍南灵溪镇青年的身价高达85亿元。

  如此身价当然可以买一支球队实现自己的少年梦想。

  原来林奇自初中后便离开温州随父母在全国跑,读过的学校不少于10所。“虽然如此频繁地换学校,而且平时的学习成绩也很一般,爱玩游戏又爱踢足球,但是我现在有点得意的是,当时的高考成绩相当不错,高考分数距清华大学录取分数线只差10来分。”去年6月在接受温州本地媒体采访时,林奇无意间透露了自己的小爱好。

  爱玩游戏,所以玩出了一家上市公司;爱好踢球,所以想买一支中超队,这才是真正的“霸道总裁”。

  为买绿城俱乐部,一口气套现10亿?

  昨日,有热心球迷向记者爆料,在一个“游族网络吧”论坛,有人发帖:“老板套现10个亿,呵呵。”随后又一个叫“老法官”的网友跟帖:“买绿城足球。”

  不过记者并未查询到相关信息,只是发现今年4月,游族网络斥资5.3亿收购掌淘科技后,占掌淘科技20%股份的林奇套现了一亿元,当时因为这个题材,该股连拉6个涨停,股价几乎翻了一倍。

  昨日,记者短信联系林奇,对方回复:“在开会,晚点说。”但是之后多次电话联系,其均未接听。

  事后,记者通过相关人士打通林奇电话,询问关于收购绿城一事,“是有这回事,但是现在不方便说。”林奇如此回答。

  “是林奇,温州苍南的一位青年老板。”绿城集团一位高层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这一事实,“我们之所以不想说出来,是想保护他,人家是真心诚意想收购绿城,我们不能因为自己一些原则问题(坚持球队留在杭州,保留‘绿城’名称),而让舆论影响到他。”

  “目前形势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收购也还在谈,我个人角度还是愿意看到绿城俱乐部和互联网合作的,但是具体拍板和细节还需要再沟通。”这位绿城高层如此表示。

  至于很多“懂球帝”在网上表示,绿城不可能转让,因为足协有最新规定中超球队不能异地转让一事,记者也询问了绿城俱乐部,此前足协特意召开过相关会议,绿城也派人参加了,“仅仅是原则上不能转让,主要是担心‘实德系’那样的毒瘤出现,如果球队是往好的方向走,下家经济实力强大、稳定,转让是不成问题的。”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其实早在“10亿收购事件”之前,省体育局、黄龙体育中心等部门就已经准备推出有利绿城足球的政策方针,而目前省政府方面也在积极调研中。

  所以说无论本次收购成功与否,绿城足球都极有可能峰回路转、绝处逢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