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丽水13家企业被确定为第九批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

2017-12-22 15:29  来源:丽水日报 

  日前,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局、省粮食局、省供销社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全省第九批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名单,我市13家企业确定为第九批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

  近年来,丽水农业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战略,走生态化、标准化、品牌化、电商化“四化同步”发展之路,认真抓好生态精品农业“912”工程、农业“三区”建设、农业“双创”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农业经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农业新型主体培育稳步推进,今年新增的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数量为历年最多。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47家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46家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1家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企业逐步显现出从数量增长到质量增长的态势。30家农业企业成功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涉及净资产总额3.97亿元,2016年营业收入总额6.15亿元、净利润0.51亿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