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五颜六色“制服”为冬日添彩 柳市镇环境整治筑就别样风景

2017-12-20 15:55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陈清清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陈清清)连日来,在温州乐清市柳市镇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五颜六色的“制服”,交警、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黄制服明亮,环卫人员橙制服耀眼,应急分队民兵的绿迷彩,全科网格员的蓝马甲,巾帼志愿者的粉马甲,还有各村党员的“党员红”……这些“制服人员”,都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距离2018年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柳市城的面貌,正与这些冬日的色彩一起,焕发别样的魅力。

183451846364939342.jpg

  每天50人专攻“线乱拉”

  12月18日,在柳市镇马仁桥村,七八名工作人员忙着整理入户管线。他们爬上约7米高的木梯,用钳子等工具把废弃的管线剪掉,把还在使用的梳理清楚,再用铁丝把多条管线捆绑好。整理后的管线被捆得整整齐齐,与另一边未整理的杂乱管线形成鲜明对比。

  “本来走在路上,抬头就能看到掉落一半的线路,不说难看,安全隐患也很大。这样的整治效果明显,村民们的反响也很好。”马仁桥村党支部书记陈彬说。

  “线乱拉”整治工程是柳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部分之一,之前由于各种原因,推进速度较为缓慢,柳市镇理清思路,重点部署。12月4日,柳市镇调整整治区域,12月7日,四大运营商关于“线乱拉”工作专项协调会召开,12月8日,新的整治工作正式全面推进。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作主要涉及小区整治、道路整治以及‘上改下’工程三个部分。目前,马仁桥村、三里老村、安居小区、柳青锦园等9个地块230栋房屋的小区整治工作已完成65%,柳青路、大兴西路、惠丰路等20条道路22.8公里的道路沿线架空线缆已整理16条16.1公里,完成工程量的70%。“上改下”工程也接近尾声,目标是完成道路总长度36.6公里及建成区内线缆入地22.3公里。

  “在柳市镇政府的领导下,近期整治工作得到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及电力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推进较为顺利。”牵头施工单位乐清华数广电有关负责人说。据了解,在近半个月时间里,每天有50多人在柳市各地施工,工程有望于下周全面完成。

  微循环打通交通淤塞

  柳市的机动车保有量约占乐清全市的四分之一,交通问题一直是城镇居民关注的重点。

  据了解,柳市镇经济中心南移后,与柳青路一路之隔的翔金翔来片区逐步发展成为商贸繁华地段,是市民聚餐、逛街的好去处。每到傍晚高峰时段,霓虹灯闪耀热闹非凡,但拥堵车辆的喇叭声同样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近日,“柳市镇将启用13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消息在柳市人的朋友圈传开了。这13处监控包括5处单行道抓拍设施以及8处视频监控,全部服务于翔金翔来片区交通微循环建设,将于本月22日起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柳市镇继长虹片实施交通微循环后的第二片区微循环工程,相关部门提示,司机在进入这一片区时要注意观察标牌,以免误入反向路口被监控抓拍。

  “除了完善交通技术监控,我们正在开展交通基础设施排摸,加速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标牌、信号灯等安全设施,对非机动车道破损、残缺或被长期占道的及时进行修复和处理。”柳市交警中队队长薛阿锋说。

  全民参与汇聚磅礴力量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需要政府部门主动作为,还要广大百姓积极参与。”不久前举行的柳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决战誓师大会上,柳市镇镇长陈汉存对接下来的环境整治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不仅定下了环境卫生整洁到位的标准,还对城镇秩序、乡容镇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发动相关人员狠抓环境整治工作。

  动员刚过,柳市集镇范围内34个村的村两委立即发动党员、妇联、老协等各层面人员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一些村采用消防水罐车清洗垃圾死角,一些村深入到里弄小巷清扫道路。

  柳市环卫所也建立了相应的应急机制,哪里有成堆垃圾,哪里就有环卫人员的身影,尽量确保在半个小时内解决问题。柳市镇综合执法中队作为总牵头单位,负责面上统筹、联系,对各线工作进行查漏补缺。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