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危旧房改造工程动工 嘉兴解放街道力争让居民安心过新年

2017-12-20 11:02  来源:嘉兴日报 

  房屋安全涉及居民群众的资产安全,更关乎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去年2月,解放街道委托专业的鉴定机构——浙江中浩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对解放街道危旧房屋进行了鉴定,确认大新路17号1幢2幢房屋属于C类房屋,需要维修加固。

  7月初,该街道积极对接规划设计院对房屋进行前期改造维修方案设计。其间,街道还聘请专业监测机构——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检验站有限公司,对该幢房屋进行跟踪监测,力争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据悉,大新路17号解危工程共涉及居民66户,改造建筑面积约3435.8平方米。根据鉴定结果和规划设计院的研究,不同于菜花泾3幢需要腾退加固,大新路17号1幢2幢,解危工程主要涉及房屋加固工程及屋面防水隔热处理等,不需要全部腾退就能实现解危。

  不久前,解放街道召开大新路17号危房整修加固协调会,街道副主任、社区干部、维修方案设计单位、维修加固施工方以及居民代表出席了会议。这既是协调会,又是工作布置的现场会,标志着大新路17号危房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会上,街道向居民代表介绍了街道对大新路17幢解危工程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由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向居民具体介绍了维修加固方案和措施。

  “在开协调会之前,我们也征求了居民的意见建议,并将居民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反馈给了街道。”解放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大新路17号1幢2幢危旧房改造正式动工,接下来社区将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力争使工程保质保量完成,让居民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今年以来,解放街道进一步落实民生工程,分批次对辖区剩余危旧房屋进行改造,保障居民根本利益,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这次危旧房改造我们争取在春节前夕完成,让居民在安全的房屋内过上新年。”解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