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湾同胞点赞定海地税局“最多跑一次”

2017-09-19 09:37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邵海霞 张盈

  “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还要再来一次。你们定海地税窗口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太便捷了,真是赞足嘞!”。近日,在定海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地税窗口,一位年过花甲的郑女士连连表示感谢。

  原来,郑女士是特意从台湾过来办理在定海房子出售的房产交易事项的。根据有关规定,台湾同胞在台湾公证机关办理的公证文书,需要海峡交流基金会认证通过方可使用。郑女士办理房产交易业务时,向房管、不动产、地税联合窗口提交的台湾地区公证资料不符合规定不予采纳,需要她先前往杭州海基会办理公证认证事项,提交认证确认书,才可受理签字。这样一来,来回一趟时间长,跑的次数也多,更重要的是会影响郑女士回台湾的行程。

  地税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房管、不动产部门协调沟通,立足“最多跑一次”原则,快速启动“容缺办理”机制,允许郑女士在回台湾途中顺路到杭州海峡交流基金会认证公正文书,事后通过委托买进方送达等方式,将认证文书递交定海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窗口补全资料。“容缺办理”机制启动后,郑女士当天将相关受理资料提交联合窗口办理后,完成了流转程序,避免了多次跑、来回跑,简化了流程,降低了成本。

  据了解,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定海地税局积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省内通办”“网上办税”“跨部门网签”“支付宝办税”“纳税人需求网上驿站”“乡村房产交易办税e站”……随着一个个服务平台、一项项服务举措、一件件事项落地,线下“集成办税”和线上“智能办税”模式有效推进,96%的办税事项已经实现“最多跑一次”,63%的办税事项已经实现“一次不用跑”,从“跑马路”向“跑网路”转变已成事实,“足不出户,办税随时随地”已成常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