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明天最高气温21℃ 周四起降温降雨

2017-11-27 08:3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范昱

  上周,杭州的天气是这样的:上半周秋雨绵绵,湿冷交加、体感寒冷;下半周阳光崭露头角,气温逐渐回升。周末的阳光更是灿烂,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8.9℃,感觉不出去走走都对不起这秋冬的暖阳。

  本周,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会先后影响杭州,气温先升后降,最高气温21℃,周三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会大幅下降,最低气温跌至6℃,雨水也会多起来。

  趁着下一波冷空气和雨水来临之前,不妨先好好享受当下洒金般的明媚阳光。

  明天最高气温升至21℃

  周三起又有新一波冷空气来袭

  昨天的杭城,没什么风,再加上有阳光的“卖力工作”,暖意十足。这样的好天气,西湖边自然是人山人海,大家都趁着周末出来晒晒、发呆、赏秋。

  市气象台说,今天将延续阳光开场的格局,白天最高气温16℃,早晨最低气温8℃。明天起,暖湿气流增强,气温将持续走高,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1℃,早晨最低气温9℃;周三早晨最低气温11℃,白天最高气温18℃。

  不过,暖湿气流增强,也会带来降雨。明天后期到周三,杭州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好在雨量不大。

  但周三后期起,新一波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杭州,带来降水、降温和大风,而且雨量较大,降温也较明显。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周四杭州中雨转小雨,早晨最低气温9℃,白天最高气温11℃;周五,小雨转多云,气温7-12℃。

  周末,雨水暂歇,杭城回归多云天气,气温也会缓慢回升。

  忽冷忽热,最容易感冒。市气象台提醒,虽然最近三天气温回升,但早晚仍需保暖,大家要注意灵活调节衣物。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举办

  全国各地的上千茶人现场“斗茶”

  前天,第四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凯旋路的茶都名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人朋友们共襄一年一度的茶界盛会。

  据了解,参加本届茶奥会的参赛选手超过1000人,其中外国选手有20余名,他们将参加茶艺、茶调饮、仿宋茗战等10个大类25个组别的比赛,最后决出43个金奖、83个银奖、133个铜奖,每年的冠军都会载入赛史,获奖的茶艺师和评茶师,职业等级也会晋升。

  要说现场人气最旺的是哪个项目,当然属“茶+调饮赛”。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女生潘天贻调制的一款名为“海盗淋了桂花雨”的饮料,赢得了全场观众鼓掌。

  调制过程中,潘天贻将香气浓郁、入口甘甜的乌龙茶和野性十足的朗姆酒、椰子汁等调和在一起,配上红石榴、桂花和车厘子,最后洒上新鲜桂花。

  为什么取这个名字?“朗姆酒是18世纪加勒比海盗最爱喝的,现在这个海盗酒漂洋过海来到烟雨江南,就要淋一场桂花雨咯。”潘天贻说。

  从事茶叶销售的翁翔参加的则是“鉴茶与冲泡技艺”,他要冲泡的是一款名叫金奖惠明的绿茶。他说:“这个茶比较嫩,冲泡技术就是水温要控制在85℃,并且不能用杯盖闷,不然茶叶容易熟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