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旅游市场打造最真实的“杭州味”

2017-11-30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巴塞罗那有一家举世闻名的博盖利亚农贸市场,干净整洁,货品按照色泽排列,成为摄影师和“吃货”的聚集地;在杭州,古荡农贸市场凭借超前的运作模式和国际化的视野,成为杭州独具特色的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简称访问点),吸引着外国游客慕名而至。昨日,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从全市120个访问点中,分别评选出20个“示范点”和“推荐点”,通过示范效应提升杭州访问点的服务品质,为国内外游客创造深度的旅游体验,品味杭州故事的精髓。

  前不久,杭州成功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全球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同获此殊荣的世界名城还有德国柏林、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丹麦哥本哈根等。杭州在全国率先推出的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项目,是杭州入选世界样本的理由之一。

  自2005年以来,杭州陆续推出120家体现杭州日常生产、生活、文化特色且具备国际旅游访问者接待能力的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涵盖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社会文化、社会政治和市民生活等六大主题领域。

  这其中,既有西泠印社、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万事利集团,也有广兴堂国医馆、小营红巷、古荡农贸市场、市妇女活动中心、刀茅巷小学口琴博物馆等看似极其日常的去处,巧加利用、提升,通过“访问点导师计划”帮助挖掘亮点与特色,使之变成国际游客眼中读懂杭式生活的新去处。

  杭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一名负责人表示,日常生活中的社会资源逐渐转化为旅游产品,就是要把杭州最自然、最生活的一面展现给全球的游客。得益于超前的视野和市场化的运作,访问点吆喝的是“原生态”,让国外游客感受到最真实的“杭州味”。这是时下国际旅游市场上重要的吸引物。

  后峰会时期,一批精品访问点成为杭州商务接待、会奖旅游必不可少的目的地,访问点的年接待量达到500万人次,其中国际游客就占10%。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不仅是杭州旅游国际化最好的展示窗口,也是杭州旅游全域化战略的最佳诠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