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掀起新高潮

2017-08-03 09: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陶玮 通讯员 王逸枫

  记者昨天从海盐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上月起,海盐县在全县4个重点镇(街道)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大力提升镇容镇貌,争取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实现4个重点镇(街道)整治项目形象进度达到80%以上。

  记者从行动方案中看到,4个重点镇(街道)是元通街道、百步镇、于城镇和六里集镇,海盐县将持续推进“两沿两区”拆违攻坚行动,重点拆除4个重点镇(街道)主要河道沿线乱搭建的小企业和小作坊,主要街道(道路)两侧的违法乱搭建和违法广告牌,低散弱企业集聚区内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违建,镇村交接区和镇中村违法搭建出租的简易房等,实现上述区域违建清零。

  “线乱拉”治理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海盐县将以“上改下”和“线缆整理”为主要方式,全面实施镇区重要路段、重要街区、重要节点的“线乱拉”治理项目建设,确保4个重点镇(街道)9月底前基本完成治理任务;同时以“归并杆路、共杆共线”为主要方式,确保9月底前4个重点镇(街道)完成70%的传输线路治理任务。

  加快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断头路”,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实施人行道改造,主要道路的人行道设置盲道等无障碍设施;推进停车场项目建设,建设停车诱导系统,基本满足小城镇停车需求。

  农贸市场是城镇环境的一个缩影。海盐县将重点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农贸市场内部基础设施改造、配套停车场建设、临时疏导点建设等项目,解决镇(街道)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的“脏、乱、差”问题,力争全县所有农贸市场达到二星级农贸市场标准。

  另外,海盐县将加大劣V类和V类水河道的治理力度,做好河岸绿化、美化、亮化;大力整治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等现象,着力整治主要街道周边的居住小区环境;规划建设小型垃圾转运站,主要街道按照70米左右服务半径配置垃圾箱,做到每500米设1座公共厕所;加强镇区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建设适宜居民休闲健身的城乡绿道、休闲绿地、公园体育设施。

  据悉,4个重点镇(街道)将根据整治规划,加快推进一个门户入口、一个交通节点、一条慢行绿道、一个停车场、一条美丽河道、一个特色街区、一处文化场馆、一个美丽社区、一个星级农(集)贸市场、一座星级厕所等“十个一”项目建设,实现点上出彩,推动线上美丽、面上整洁,整体提升小城镇环境面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