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调查情况公布 伤害幼儿 事件恶劣 影响极坏!

2017-11-26 08:05  来源:杭州网 

  11月25日,在北京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外,一些学生家长在等待最新消息。

  北京警方25日晚公布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疑似虐童事件调查情况,截至目前,1名涉嫌虐童的幼儿园老师被拘留。北京市朝阳区政府新闻发言人25日表示,根据公安机关通报的案件侦办情况,可认为是一起伤害幼儿的恶劣事件,社会影响极坏。

  北京朝阳区政府:

  立即约谈 严肃追究

  北京警方25日傍晚发布消息称,11月22日,有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幼儿家长报警称,怀疑其孩子在幼儿园内受到教师侵害。接警后,朝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在有关部门配合下依法展开调查取证工作。11月25日,涉事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女,22岁,河北省人)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北京市朝阳区政府新闻发言人25日表示,事件发生后,朝阳区政府立即约谈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举办者,依法启动追责程序,责成举办者按程序立刻免除幼儿园园长职务,并将根据案件调查结果,严肃追究幼儿园及相关人员的责任,绝不姑息。

  同时,朝阳区要求园方真诚与家长沟通,全力配合家长关爱好幼儿的身心健康。已责成朝阳区教委组织相关部门迅速成立专项督导组进驻幼儿园,督促园方全面排查幼儿园安全隐患,查处教育教学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严明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在园幼儿的绝对安全。

  据悉,朝阳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深入地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检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全面加强监管,及时发现问题,严肃进行整改。

  北京市教委:

  强烈谴责 全面排查

  记者25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根据公安机关通报的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案件侦办情况,北京市教委强烈谴责涉案人员严重违反师德的行为,将切实做好幼儿家长安抚、在园幼儿的心理疏导。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支持依法依规惩处,要求相关区、园配合司法机关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并立即进行整改。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切实做好幼儿园监管工作,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做好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同时,指导各区教育部门切实做好幼儿家长安抚、在园幼儿的心理疏导,发现问题迅速妥善解决。

  此前,北京市已在各区全面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同时要求各园所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北京市教委提出,相关情况不论发生在哪一个区、哪一所园,出现一起,严查一起,同时要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伤害儿童事件的发生。

  北京警方:

  “集体猥亵” 系假消息

  记者25日从北京警方获悉,一名编造并传播“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幼儿虚假信息的人员被行政拘留。

  警方发布消息称,在侦办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幼儿家长报警称怀疑其孩子在幼儿园内受教师侵害一案过程中发现,有人利用网络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11月23日,警方经工作将刘某(女,31岁,北京人)抓获。该人承认自己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后通过微信群传播的违法行为,并对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悔恨。目前,刘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