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儿童志愿者走进残疾人工疗站 孩子变懂事残疾人多了快乐

2017-07-21 16:42  来源:湖州在线 

  国外有专家曾做过一个实验,将幼儿园和敬老院办在一起,孩子们变得乖巧懂事,老人们的脸上也增添了欢笑。这个暑假,长兴大西门社区工疗站效仿这样的做法,邀请20多名儿童志愿者,和社区工疗站的残疾人一起共度快乐的时光。

  昨天,在大西门社区,一幅幅由儿童志愿者和工疗站残疾人共同绘制的“美丽世界”图画被放在显眼位置。“这是老师帮我们用铅笔打底,我们和小朋友一起涂上去的,这个太阳是我画的。 ”工疗站残疾人妞妞高兴地说,和志愿服务的小朋友们互相比赛,共同进步,让自己觉得很快乐。“儿童志愿者的到来,给我们工疗站的残疾人增添了不少欢乐。 ”大西门社区“幸福树”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叶倩楹告诉记者,孩子们的陪伴帮助残疾人树立信心,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在与残疾人的互动过程中,孩子们都十分热情,互动也十分有爱,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与残疾人一起拿起画笔进行绘画创作,自由发挥,丰富多彩的颜色,天真有趣的图案在他们的一笔一画下显得格外美丽。

  除了和残疾人共同绘画外,多才多艺的儿童志愿者还会为残疾人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玩一些有爱互动的小游戏,用热情的陪伴丰富残疾人的生活。在陪伴残疾人的同时,孩子们也能免费得到绘艺点美术教育机构提供的绘画培训,这样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孩子们的喜爱。“我们连续去了两周,发现儿子变得体贴懂事,会照顾他人了,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模式还是挺有意义的。 ”一儿童志愿者的家长表示,创造机会让孩子和残疾人亲密互动,从小培养他们关心、理解、帮助残疾人的意识,有助于孩子养成爱心和责任感,懂得付出和奉献等优良的品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