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建城镇污水管网3000公里 浙江完成工程年度目标

2017-11-21 09: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截污纳管工程是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手段,是水环境治理的治本之策,更是新时代城市建设的重要保障。

  近日,记者从省治水办(河长办)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已新增城镇污水配套管网3000公里,100%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根据省政府“劣V类水剿灭行动”的总体目标。年初,我省将原定全年新建配套管网2000公里的任务增加50%,提高到3000公里,确保城镇污水处理厂设计收纳范围内的城镇污水应收尽收。

  1至10月,全省各地按照“截、清、治、修”四字诀,把截污纳管工程推进放在首要位置,着力解决污水直排进入水环境问题。以宁波市为例,当地在修复原有污水管网的基础上,新增316公里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在全省率先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实现治水工作从治标向治本转变,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为全省深化“五水共治”提供了样板。

  除完成3000公里配套管网建设外,全省污水处理能力和效果进一步加强。2017年全省计划开展48个城镇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项目,也已全部开工,目前已经有33个项目完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