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严控化学合成类制药大气污染物排放

2017-03-08 10:1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记者 章浩 任媛媛

  近日,由省环保厅科技与合作处、大气处、省环科院政策标准所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就化学合成类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临海医化园区内的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达标对标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组织了10多家企业、医化协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人士进行座谈。省环保厅在详细了解实施情况后,充分肯定了我市医化企业为达到排放标准所做的努力:台州市以“退、转、升”为根本途径,全市医化企业关停淘汰67家,累计退出重污染及较重污染项目214个;全面提升工艺装备水平,实现“管道化、密闭化、自动化”,提高溶剂的回收率,降低单位产品的溶剂消耗量;全面提升废气末端治理水平,全市医化企业已安装RTO/RCO废气焚烧炉近60台(套)。

  台州市“五气共治”办主任、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文初说,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工艺优化、装备提升、清洁生产改造和末端治理,台州多数医化企业都有能力按时间要求实现提标改造。

  据了解,《化学合成类制药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是由省政府批准发布,并于去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规定了化学合成类制药企业或生产设施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监测和监控要求,以及标准的实施与监督等相关规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