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路向南 杭州滨江最美跑道要变彩色”五线谱”

2017-11-18 0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上过央视、堪称“网红”的杭州滨江最美跑道要向南延伸了。

新延伸的4.4公里最美跑道,从东信大道向南直至华家排灌站,北与已使用的最美跑道无缝相接,南至滨江区界。

跑步道将呈现五线谱视觉。随着钱塘江在此处转弯由西折向南,最美跑道犹如一条跳动的五线谱,镶嵌在江堤上。

5ca97f6ee9f34f6e93281265ee5d60c8_th.jpeg

樱花骑行道,五线谱跑道

新延伸最美跑道中的骑行道,与原来一样,仍铺设红色沥青,两旁种植樱花。不同的是,这次的骑行道更宽了,从原来的3.5米增加到4米宽,方便交汇;而且整条骑行道穿行在景观里,与跑步道分离,中间有大片的绿植和休闲设施。

跑步道将呈现五线谱,其中三条是塑胶跑道、两条是彩色铺装。三条塑胶跑道从内侧向靠江一侧依次为草绿色、宝蓝色和宝蓝色,三条全为标准1.25米宽的跑道。这也是为了让跑步者更顺畅自由地跑而设计的。塑胶跑道外是两种颜色的铺装,有可能是两种彩色的混凝土,也有可能是两种颜色的石材,目前正在调试。这样就形成五条彩色带,像五线谱一样铺设在江堤上。

设有遗址公园和8处1800个停车位

4.4公里的沿江景观带还将是一个“江景、绿景、城景”三景合一的滨水休闲长廊。

按照江内侧小区或商业区的特点,从北至南分别划为城市悦动、运动景观、童趣嬉乐、林荫怀旧、智慧广场、生活休闲六大片区,一共有16处大大小小的广场活动空间、11处儿童专业活动场所和4处体育运动区。

值得一说的是,这里还会有老工业概念记忆。这里曾经有一个水泥厂,几年前厂房搬迁了,还留下几个水泥灌装柱。这一次规划设计成工业遗址公园,几个水泥灌装柱会一直留着。

因为这一段沿江景观带地处滨江智慧新天地,未来滨江新中心,所以在交通上未雨绸缪,共设置了8处1800个停车位,以及11处公厕和8处商业网点。

目前,新延伸段的最美跑道已有一段先行施工。据智慧新天地建设指挥部介绍,新延伸的4.4公里最美跑道计划于2018年底完工。

2019年春天,滨江境内全长17.4公里的沿江景观带,将全部呈现为最美樱花大道。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