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边做雾吸边工作 “淡定”的敬业医生“走红”朋友圈

2017-10-15 19:59  来源:​绍兴晚报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穿着白大褂,端坐在医院病房里,边整理病历边做着雾吸,这些天,这样一张让人感动的照片在绍兴广为流传。不少市民纷纷点赞,称“医生太拼了,不容易”“给别人看病,也得注意自己身体”等等。10月14日,记者联系上照片上的当事医生,还原照片走红的来龙去脉。

  当事医生叫罗钧刚,28岁,柯桥区安昌镇人,今年7月从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成为绍兴市中心医院普外二科一名外科医生,走上工作岗位才3个月。

  罗钧刚说,最近季节交替,容易生病。国庆节期间,他患上了感冒,尽管吃了药,由于持续上班加班,病情一直未能痊愈,反而出现咳嗽、喘息等症状。“11日早晨7点半,我到单位上班,当天在手术室与其他医生联手完成了两个手术,一个是阑尾炎,一个是疝气。”罗医生说。

  按照时间安排,他原本当天下午4点半就可以下班,但由于自己病人的病历需要整理,他便留下来加班。不过,因持续咳嗽,他给自己配了做雾吸的药,起初想到雾吸室做雾吸,可发现里面患者很多,罗医生想起自己的一个住院病人晚上回家了,那边正好可以做雾吸。

  于是,罗钧刚一边在病房里做雾吸,一边打开电脑开始整理病人的病历。这时,刚来上夜班的同事郑迪锋医生走进来,看到了这一幕,于是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治疗工作两不误,还享受单间VIP待遇”。见郑迪锋拍照,罗钧刚自我打趣道。直到当晚9点,罗钧刚才离开医院回家。

  郑迪锋说,拍完照片后,他将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没想到被大家迅速转发,并纷纷点赞鼓励。“拖着疲惫且生病的身体上班加班,这对我们医生来说是很常见的事情,我并不是为了博取大家的眼球,只是希望给这个刚参加工作的小伙子一些鼓励。”郑迪锋告诉记者。

  其实,罗钧刚在医院里边做雾吸边整理病历的行为,已坚持了4天,如今他身体已基本恢复。“医生职业是我自己选择的,我喜欢这一行,这点辛苦并不算什么。”对于大家的赞誉,罗钧刚很淡定。

  (原标题《照片走红微信朋友圈 “主角”笑言:治疗工作两不误》,原作者王晓宏 通讯员 单明铭。编辑阮帅)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