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小城镇整治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

2017-11-02 09: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尤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奋飞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尤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奋飞)11月1日,浙江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会在宁波召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新一轮的部署。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我省将进一步补齐小城镇的环境短板,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

  会议对我省考核验收通过的36个首批达标小城镇进行了统一授牌,并强调:确保到今年底,全省30%以上的小城镇考核达标,每个乡镇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30%以上。

  按照“出样板、出标准、出人才、出模式”的要求,各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牢牢把握住面子与里子、政府与市场、当前与长远“三对关系”,整治蓝图全面绘就,项目建设全面铺开,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基本实现了三年整治行动中“抓推进、求突破”的既定阶段性目标。

  截至目前,全省1191个小城镇已开工实施整治项目2.08万个,开工率达86.1%;已完成投资1054.63亿元,完成投资进度61.9%。其中,今年计划达标的443个小城镇已开工实施整治项目9819个,基本实现全部开工;已完成投资505.43亿元,完成投资进度达85%。

  “一年来的生动实践,许多小城镇在较短时间内发生了脱胎换骨的美丽蝶变,更可喜的是美丽环境正在逐步转化为美丽经济,让老百姓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我省今年初提出计划整治提升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11020家,目前已整治提升13397家,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此外,还让人欣喜的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硬骨头”——“空中蜘蛛网”治理明显提档加速。截至10月底,今年计划达标的443个小城镇已完成“上改下”整治75.8%,完成架空线路梳理81.8%,完成入户线整治80.9%。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矛盾提出新要求。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指出,下一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要对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目标,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全力冲刺年度目标、找准方法提高水平、聚焦问题促进整治。同时他表示,“线乱拉”治理工作仍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中之重,围绕“存量怎么治、增量怎么控、创新路子怎么走”三个问题,我省将大力推进小城镇“线乱拉”标准化、智慧化治理,“确保到今年底,各地‘线乱拉’治理整体形象进度达40%以上,乡镇之间及至所辖行政村之间架空线路治理进度达60%以上。”

17683F3281BA426BE6EB58DD3C31C36C.pn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