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启动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全民动员

2017-10-17 14:28:51 来源:萧山日报  首席记者 周喆 通讯员 张铮 

  开栏语:为进一步提升城乡面貌,改善发展环境,促进转型发展,我区启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到2019年底,全面完成全区21个镇街的环境综合整治,使全区镇街环境质量全面改善,让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为此,本报特开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行动”专栏,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萧山在行动!记者从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即日起,我区启动为期100天的小城镇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剑指“脏、乱、差”,全力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城乡环境。

  近年来,我区围绕美丽萧山建设,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大力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两路两侧”等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城乡环境显著提升。根据省市“全面提升小城镇环境质量,决不把脏乱差带入全面小康”的要求,当前,我区又打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此次环境卫生百日攻坚,正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仗。百日攻坚的主要目标是,城区实现主要道路、河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环境显著改善,城市社区实现“小区管理八个不准”管理要求,镇街实现主要道路、河道两侧可视范围整治效果的巩固和提升,集镇建设基本告别“脏、乱、差”现象,切实推动城乡面貌显著变化。

  根据分阶段推进的要求,在前一阶段动员部署后,2016年12月6日至2017年1月20日,百日攻坚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我区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重点地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2017年1月21日至2月27日是巩固提高阶段,各镇街、部门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查找问题、整改不足,不断提升整治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环境卫生,是小城镇的“门面”,事关城市形象和百姓生活品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各镇街、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整治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城区整治重点区域是主要道路、河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周边和住宅小区环境卫生;镇街整治重点区域是主要道路、河道两侧可视范围环境卫生,集镇建成区脏乱差部位。镇街主要道路和河道,是此次百日攻坚重点。根据要求,各镇街作为整治主体,要清除道路可视范围内各类视觉污染物,包括垃圾、杂物、破旧广告牌等,并做好道路绿化美化;加强河道管理,清除河道垃圾,严厉惩处违法排污和向河道乱丢、乱倒垃圾行为,确保河道整洁美观。

  环境卫生百日攻坚,其实就是搞好大扫除,大到一座城市的环境面貌,小到每户家庭的房前屋后,都是整治区域。环境卫生靠大家,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呼吁市民积极参与百日攻坚,立说立行搞好环境卫生,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7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