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创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

2017-11-01 07:4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阮妍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昨日,我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36次会议暨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筹备工作督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人才工作会议部署,督查推进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筹备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大家一致认为,这些论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围绕我国人才事业和人才工作提出的,为新时代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要正确认识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加强新时代杭州人才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说,要为新时代杭州人才工作谋好篇布好局,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人才工作市场化、国际化,加快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建设工程,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育和服务保障工作。谢双成参加会议。

  随着新一轮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的出台,越来越多的人才、专家向杭州涌来,群贤毕至绘宏图。现在,经过发布公告、组织申报、形式审查、书面评审、评审答辩、学术成果验证和实地核查等程序,新一轮“521”计划第二批建议人选已经产生,进入遴选阶段。同时,杭州市第四批海外人才工作顾问建议人选也已出炉,最终将在今年的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上举行聘书颁发仪式。

  目前,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张仲灿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到任务再明确、合力再加强、安全保障再到位。要进一步做细工作,细化活动方案,落实参会人员,严密会务组织。要进一步办出实效,努力办出特色,提高落地率,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