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天和周日杭州都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

2017-10-24 15:59  来源:杭州网 

  但天气将一直晴晴晴……该防秋燥了

  你们想要的秋天,这就来了。

  昨天的杭城,多云的天气里带了点风,偶尔经过一棵桂花树下,传来一阵幽微的香气,空气里明显感觉到了秋天的气息。今天,预计天气会比昨天更好一些,为它“加分”的是秋日里的阳光。

  根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杭州多云转晴,11-21℃;明天晴转多云,10-21℃。气温平稳,阳光露脸,虽然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最低气温比前两天又默默下降了一点,但是白天在阳光的加持下,应该会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

  昨天是“霜降”节气,虽然杭州的初霜一般在11月中旬以后,但这个时节,冷空气会来得越来越频繁,除了今天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之外,预计29日还会有一波小降温。而季节,就是在这早晨和夜晚越降越低的气温中,逐渐走入深秋。

  从18日开始,杭州正式进入“天天天晴”模式,气象台说,预计到月底前,天气都不会下雨。连晴的气候虽然舒适,但同时,相对湿度也有所下降,这也意味着:我们该开始防秋燥了。

  什么是秋燥?总体来说,秋燥产生的原因是由于秋季降水少、空气较干燥。古语“地气升为云,天气降为雨”,春夏生地气,水汽升上天,总会落回来。到了夏末初秋,雨就落得差不多了——天上的云彩越来越稀,没有云,何来雨?湿气少了,燥就显现出来了。

  秋燥的具体症状有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等,严重者可能出现肠胃功能不佳、便秘、惊厥等等现象。

  身处南方的我们,虽然气候不至于像北方那么干燥,但秋燥的现象依然存在。比如秋冬季总是会感觉皮肤、头发干干的,一些鼻炎患者可能会愈发觉得鼻腔不适,如果你不小心感冒了,秋燥就更容易“找”上你了——呼吸道疾病总是与空气湿度有着莫大关系。

  那么,如何防止秋燥呢?最好的方法还是那句“老生常谈”:多喝水、多吃水果,少吃辛辣或油炸食物。一些时令的蔬菜、水果都是不错的防秋燥选择,比如秋梨、莲藕等等。不嫌麻烦的话,可以趁着这个周末煮一些润燥的汤水来喝,莲藕排骨汤、银耳莲子羹等,都是简便好做的家常食谱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