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今天起雨水渐止 周四晴好天气回归

2017-10-17 08:3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俞佳慧

  台风“卡努”倒槽、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和降雨让人感受到了秋的萧瑟。持续阴雨天,不免让人怀念前段时间的暖阳。

  那么,晴好天气何时再回归?快了。市气象台说,本周四以后晴好天气就能回归啦,气温也会略有回升。

  周四起晴好天气回归  最高气温21-25℃

  昨天早晨,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15-16℃,最高气温也仅在17-19℃之间,加上连绵不断的降雨,天气阴冷得让人瑟瑟发抖。

  这都是“卡努”和冷空气“惹的祸”,两个家伙携手并发,阴雨、湿冷天气强势入驻杭州,而且变本加厉,造成可观的降雨量。市气象台说,15日8时-16日15时,全市面雨量30.2毫米,杭州市区面雨量37.4毫米,有26个站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的是余杭仙岩村73.1毫米,杭州市区闲林水库下游71.6毫米。

  好在这个在华南地区呼风唤雨的“卡努”已于昨天凌晨登陆广东,实力被削弱,中心眼区也被破坏殆尽,强度快速减弱。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的雨就会逐渐小下来,上午阴有小雨,下午雨止转阴天,气温则在16-19℃左右;明天阴到多云,气温16-20℃。

  周四以后,大家期盼已久的晴好天气即将回归,气温也会略有回升。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后期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21-25℃。

  孩子穿多穿少怎么看  锁骨、后背一摸便知

  有一种冷,叫“奶奶觉得你冷”。网友俞女士说,孩子两岁了,这几天天气凉凉的,婆婆就把孩子裹成一团,说还说不得,都不知道冬天该裹成啥了。

  这样的疑问,肯定不止俞女士一个人有。那么,到底给孩子穿多少合适?昨天,记者咨询了杭州市儿童医院儿内科主任医师徐婷。

  徐婷说,原则上小孩子是要和大人穿得一样多的,但也不排除有些年纪比较小,抱手上的孩子,由于不活动的原因,需要适当多穿一件衣服。

  那做家长的,怎么知道孩子是穿得多了还是少了呢?徐婷说,有两种方式可以把握孩子的穿衣情况。一是在孩子的锁骨处,用手感受一下是否温暖,如果摸到锁骨凉凉的,那就是穿少了,这是感受小孩子冷热最适合的方式。

  “还有一种是摸下孩子背部是否有汗,如果孩子背上出汗了,家长要在没有风的情况下,把孩子身上的汗擦干,最好适当脱掉一件衣服。”徐婷还提醒道,除了穿衣有讲究外,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避免吸入油烟、二手烟,减少在雾霾天气、人多聚集的地方出行,在饮食上需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些也是预防儿童感冒的方法。

  去哪里体验杭城秋韵? 市城管委精选15条赏落叶道路

  桂子飘香、红叶缤纷,树叶泛黄……深秋的杭城,除了阴雨绵绵,还有如诗如画的秋韵。为方便市民记录下杭城深秋的美景,城管部门从分类保洁道路中挑选了湖滨路、南山路、白堤、苏堤等15条道路供大家去赏秋。

  为何会选择这15条道路?市城管委工作人员说,往年逢秋冬季节转换,一些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往往会因环卫工人落叶清扫“太及时”而烦恼,甚至向信访部门投诉。为了应对这一“甜蜜的烦恼”,他们根据市民要求观赏落叶的区域,精心挑选了赏落叶的道路。这15条道路多为景区、公园周边道路,市民和游客可尽情取景拍摄,白天路面上的落叶都不会清扫。

  这样一来,会不会影响城市洁净?

  不会。市城管委市容中心说,白天将保留这15条道路的落叶、路面和绿化带中桂花的景观原貌,暂停洒水、冲洗作业,环卫工人保洁时以拾捡有色生活垃圾为主;但落叶清扫、路面积尘吸扫冲洗还是会进行的,集中安排在夜间人流量稀少的时段。

  不过,市城管委也表示,如果遇到阴雨或霜冻天气,落叶仍将按照《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要求,及时进行清理。

  “落叶积在路面上堆到一两厘米厚时,车子开过就很容易打滑,尤其天冷的时候,早晨的落叶表面会结冰或者带有露水,这时候路面就会更滑。另外,落叶多了也容易堵塞下水道窨井盖的缝隙,一旦堵塞,就很容易造成路面积水。”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相关链接

  15条赏落叶道路

  湖滨路、南山路、北山路、满觉陇路、杨公堤、苏堤、白堤、龙井路、华园弄、天城路、广济路、明园路、之江东路、人民路、江滨南大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