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今天吃着雪糕唱歌的那位 明天该换杯热奶茶捂捂手了

2017-10-10 09:14:5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IMG_9163.JPG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如果用一首歌形容浙江本周二和周三的天气,那就是《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这两天南北方的天气,那就是:你在南方露着小蛮腰,我在北方裹着貂。

timg.jpeg

  “超级黄金周”后的第一天,副热带高压和冷空气锋前增温赶一块了,这下,差点把杭州热出新纪录。

  据浙江省气象台,截至周一16时,我省大部最高气温29℃到33℃,杭城最高31.6℃。

  往前比比,历史上1985年的10月9日杭州最高达到32.4℃,本周一是1951年以来同日第二高。

  莫急,这样的热周二你还要感受一回。

  预计周二白天全省云系逐渐增多,气温仍然较高,沿海地区最高29℃到31℃,其它地区31℃到33℃。

  不过,这可能是夏装在今年最后的负隅顽抗了,到了周三,天气主场变身冷空气的天下,前些天蠢蠢欲动的秋裤终于得以重见天日。

IMG_9162.JPG

  这次冷空气到底有多厉害?

  先来看北方地区。

  假期的最后一天,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宁夏到内蒙古西部一带,均出现了10℃以上的气温大跳水,部分地区更是一雪入冬。

2D0F0B48-4095-4FCB-B5BA-B778C74AF9E3.png

  △兰州迎来2017年秋季第一场雪

  再来看逃不过的南方地区。

  本周三,冷空气大部队抵达南方开始疯狂攻击,加上副高减弱南撤,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0℃上下,部分地区还会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

  中央气象台周一18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周一20时至周三20时,四川东北部、重庆、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6到10℃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2℃,上述大部地区有4到6级风。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71009180000000_XML_4.jpg

  最后来看浙江:

  周二白天我省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继续高调。

  周三起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将逐渐下降,周初的最低气温摇身成为最高气温。

  浙中北地区降温从周三开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到8℃;浙南降温幅度4到6℃,降温时间略晚,将主要集中在周四。

  到了周六,我省大部地区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5℃到18℃。

  天气君提醒,本周除了气温起伏较大外,周三开始我省将转为阴雨天气,沿海海面还有8到9级偏北大风,小伙伴们要及时关注各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和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timg.gif

  凄风冷雨中,“入秋”将正式提上日程,每年的秋裤狂欢季也将再度拉开帷幕。

  嘿!周二吃着雪糕唱着歌的那位,周三该换杯热奶茶捂捂手了!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IMG_9161.JPG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