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忍过这几天斜风冷雨 秋高气爽的日子就来了

2017-10-16 07: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昨天12时加强为强台风级强度。中央气象台预计,“卡努”今天凌晨到上午在广东湛江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今天中午前后“卡努”将移入北部湾海面,并转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明显减弱,趋向越南中部沿海。

  台风“卡努”具有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鼎盛期登陆三大特点。一个台风直接或间接导致华南和华东两大区域的暴雨,用中央气象台的话说,“拳打华南,脚踢华东,是今年最努力的台风。”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虽然台风‘卡努’距离我们比较远,但其北侧倒槽云系发展旺盛,低空东南气流强劲,同时北方有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台风带来的暖湿气流与南下的冷空气在浙江东部交汇,水汽和能量充沛,将激发出强降雨。”

  受“卡努”外围云系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杭州17日前多阴雨天气,今天上午,杭州处在主要降雨区的边缘位置,大部分地区还是中到大雨为主,降雨比较明显,但不会有狂风暴雨。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7日雨水开始慢慢减小,18-20日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21日多云转晴,22日晴转多云,秋高气爽的天气快来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