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省内首家“电视智慧医疗”上线

2017-10-08 07:2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张平 记者 郑炜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这两天,家住余杭区的小陈发现,打开华数电视,按一按电视机遥控器,便能查询省内主要医院的专家坐诊信息,享受预约挂号、报告查询等便民服务,而且还可以了解相关健康养生的内容。

  事实上,这是刚刚于国庆中秋期间上线的“电视智慧医疗”项目。该项目在余杭区政府、余杭卫计局和华数集团牵头与具体指导下,由数源久融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成功。作为2017年余杭区政府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项目将惠及余杭区39万华数电视家庭用户,让余杭区成为浙江省首个实现电视智慧医疗功能的区县。

  现已上线的余杭区“电视智慧医疗”项目目前具有预约挂号、报告查询、百医讲坛、本地医讯、名医名家和健康之家这6项功能。

  其中,“预约挂号”与“浙江在线预约诊疗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实现全省主要医院预约挂号的“全覆盖”;“报告查询”与“余杭医点通”APP对接,实现余杭区内7家区属医院检查、检验报告实时查询;“百医讲坛”功能则提供专家、医生电视讲座的实时直播和回放,以便有需要的朋友了解权威、前沿的医疗卫生发展方向;“本地医讯”主要提供余杭区卫生健康医疗及医生资源信息;在“名医名家”的内容设置里,预存了省、市医院及余杭区属医院的名医信息,方便人们对症选择医生看诊;“健康之家”为人们提供康复、护理等相关健康养生的内容,还有各类健康服务的视频。

  据悉,在该项目后面二期建设中,有望将实现健康助理功能。人们今后或许可以利用华数4K超清机顶盒终端,加载视频通讯设备,即可与医生实现实时连线,享受医生提供的健康咨询、医疗导诊和家庭病床监管等服务。到那时,坐在家里,对着电视机大屏就能找到合适的医生“看病”了。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