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最忆最美最爱 全国各地百对新人西湖畔结连理

2017-10-07 21: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施琛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IMG_2339.JPG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施琛)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千百年来,在杭州这片美丽而多情的土地上,曾催生了“梁祝”千古绝唱,演绎了“许仙和白蛇”之美妙传说,为西湖平添了动人色彩。

  10月7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年联合会、杭州市文明办、共青团杭州市委、北京现代元通汽车、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重点项目——第19届中国国际西湖情北京现代玫瑰婚典在钱塘江畔和西湖边浪漫上演。

IMG_2358.JPG

  本次婚典以杭州独有的文化底蕴和传统婚俗为背景,突出最忆、最美、最爱的婚典主题,通过幸福启程、彩船畅游、红毯风采、花车巡游、宋皇迎亲、盛世华典六大篇章,以宏大的规模呈现一场穿越千年的婚典。参加婚典的100对新人来自全国15个省及直辖市、自治区。从事工人、教师、军人、医生等各行各业的他们在杭州喜结连理,共同迎来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IMG_2351.JPG

  中午时分,百对新人身着传统中式婚服,携手步入西湖涌金长桥,在市民和游客的祝福声中走向柳浪闻莺钱王祠码头。在彩球、鲜花、花球布满的彩船上,新人们满怀幸福地畅游西湖,饱览西湖美景,沿途向人们展示属于他们的忠贞爱情。

  一片喜悦之中,新人们步入白堤。锣鼓声声,花鼓阵阵,他们踏上由玫瑰铺就的白堤千米玫瑰大道,谱写爱情篇章。随后,新人们乘上花车,沿着西湖和钱塘江一路前往宋城景区,开启爱情之旅。

IMG_2371.JPG

  午后的宋城游人如织,伴随着喜庆的民乐和舞龙舞狮队伍,景区一片欢腾,新人们在皇家迎亲队的引导下盛装巡游。围观的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为新人们记录下这一美丽的穿越时刻。

IMG_2406.JPG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新人中,有的是年轻小夫妻——冯先生和王小姐是一对80后的新婚夫妇。两人第一次约会就是在西湖的宝石山。此后,他们一同湖畔漫步、湖中游船、登山游玩……西湖见证着两人的幸福从萌芽到开花。今年8月,他们登记结婚,但婚礼因种种原因搁置。“这次是公公在报纸上看到了婚典的报名信息,想起前两年活动声势浩大,身为杭州人又觉得在西湖办婚礼既喜庆又有纪念意义,于是就连忙报名了。”王小姐说。

IMG_2386.JPG

  与年轻人相比,老夫妻的爱情故事更有时光的韵味。蔡先生与袁女士已经结婚10年了。2007年,他们曾经报名了当年的玫瑰婚典,但因为台风的原因,最终没能参加。如今,他们已经幸福地走过十年,并有了一对可爱的儿女。“在结婚十周年之际,我和爱人一致选择再报名参加一次婚典,弥补当年遗憾,纪念我们幸福的婚姻生活。”蔡先生说。

IMG_2412.JPG

  良辰吉时已到,婚典仪式开始。在杭州市副市长王宏的主婚以及千百名中外游客见证下,新人们行三拜大礼、挑红盖头、互赠信物、互相拥吻。

IMG_2423.JPG

  最后,在一曲《杭州之恋》的音乐声中,新人们共同举杯,同饮喜酒;玫瑰仙子向观众抛洒喜糖,同尝喜果。悦耳的鼓乐声中,新人们至此完成了一生中神圣的一场婚礼,一同步入婚姻殿堂。

IMG_2429.jpg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