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黄金周首日 杭州共接待中外游客185.11万人次

2017-10-02 10: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史上最长黄金周首日,杭州无愧于流量担当之名。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85.11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3.68%,根据前期的大数据分析预判,今天将迎来黄金周客流最高点。

  晴天作伴,桂花香,秋风爽,来杭的游客热情不断升温。昨日,音乐喷泉、断桥、白堤、苏堤、灵隐寺、宋城、西溪湿地、河坊街成为游客集聚的主要区域,其中断桥、苏堤、花港公园在上午11时便呈现客流高峰,客流爆点时段为16时;西溪湿地“火柿节”、东方文化园的童玩节、运河杭州段的艚舫船游等经典产品,也积聚了大量人气;满城飘香,金秋赏桂正当时,适宜赏桂的满觉陇、杭州植物园等热门景区同样人潮涌动。

  从客流分布来看,昨日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39.24万人次,较2016年同比下降16.69%,雷峰塔景区接待游客3.12万人次,钱江新城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全市各旅游咨询服务网点共接待咨询游客15280人次,旅游集散中心当日共换乘小车1803辆,发送游客7091人,发送观光巴士263班次。

  利用旅游大数据的分析预判,黄金周前期,市旅委对来杭游客的旅游线路进行了有效引导、分流,尽管10月1日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溪湿地等城市核心景区游客人数略有下降,但区、县(市)客流增幅明显,建德市、余杭区、富阳区、淳安千岛湖等地接待游客均有大幅增长,游客的旅游观念也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