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慈城:国庆村里庆国庆

2017-10-01 14:08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徐烽 厉晓杭 摄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国庆村村民自发前来观看升旗仪式。

  “明天就是国庆节。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与全国人民一起庆祝国庆节。”昨天,江北慈城镇国庆村热闹非凡,村民聚集在一起,观看“拾”村文化汇十堂第六场巡演。

  据了解,国庆村的由来与国庆节密不可分。早在1956年10月1日这天,彭山村的社员和村民决定为表达对新中国的深情和感恩,将村里4个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合并成一个高级合作社,并决定将合作社正式命名为“国庆”高级合作社,之后更名为国庆大队,一直到1982年正式更名为国庆村。

  慈城镇国庆村村书记陈金龙表示,升国旗既是对共和国68年辉煌成就的深情歌颂,也是当前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可或缺的一环。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